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配电智能用电报道正文

冀北清洁能源汽车公司保障春节假日绿色出行

2024-02-08 17:2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新能源汽车冀北清洁能源汽车公司国网冀北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8日,晨曦初露,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充电桩保障人员在京哈高速北戴河服务区(哈尔滨方向),刚刚保障完自驾返乡的用户,又将所有充电桩测试一遍,保证每一台充电设施均处于最佳的运行状态。充电站里洋溢着新年的味道,保障工作忙碌而有序。当天,国网冀北清洁能源汽车服务(北京)有限公司正式开启春节充电服务保障工作,多措并举,保障春节假日绿色出行,春节假期,冀北地区充电网络预计提供15万次充电,充电电量400万千瓦时。

为保障春节假期出行需求,冀北清洁能源汽车公司提前安排部署,采取多种措施保障出行充电安全。

保障人员检查每一台充电设施运行状态.JPG

保障人员检查每一台充电设施运行状态

面对持续19天的出行高峰,冀北清洁能源汽车公司春节充电出行保障方案,与各地市供电公司建立协同保障机制。分析充电大数据,参照以往节假日期间充电量和服务需求,梳理包括高速、重点景区共116个重点站点,成立共90余人保障团队,充分保障群众出行高效、绿色、安心。

冀北清洁能源汽车公司提前一个月组织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借助视频监控、数据分析等辅助措施,重点排查充电设施是否可用好用,对照明、消防器材、车档等附属设施逐一梳理,确保不存在造成客户人身财产损失的风险。共补充消防器材60余台,消除充电桩故障40余处,处理照明故障50余处。

保障人员节前隐患排查检查消防器材.JPG

保障人员节前隐患排查检查消防器材

为提升春节假日保障期间突发事件应急能力,冀北清洁能源汽车公司组织开展充电桩大面积离线应急演练。保障团队按照应急处置方案,采取线上发布信息、现场张贴告示、开放现场临时交流充电接口、配置应急充电卡等举措为突发事件做足充分准备。演练全面覆盖应急处置、指挥体系、响应启动、响应过程、信息报送、响应结束等全过程,全方位锻炼充电服务队伍响应能力。同时模拟充电客户因车辆续航里程不足急需应急充电服务场景,实现半小时内为用户配送应急充电卡,解决用户燃眉之急。

同时,为满足充电需求,缓解出行压力,冀北清洁能源汽车公司通过部署移动设备和更新充电设备,提升出行充电效率。

充电高峰来临之际保障人员紧锣密鼓调试移动充电桩.jpg

充电高峰来临之际保障人员紧锣密鼓调试移动充电桩

冀北清洁能源汽车公司在官厅服务区、文安服务区、山海关服务区等9个服务区部署14台移动充电设备,缓解用户的充电排队压力。“移动充电桩、充电机器人、移动充电车等设备设施是为了缓解高速公路节假日高峰出行充电压力采用的新技术,在历次节假日出行保障中均发挥了大功效。”冀北清洁能源汽车公司负责人介绍说,“服务用户安全高效充电,我们全天候不离移动设备,为每一位充电用户提供充电操作服务”。

冀北清洁能源汽车公司加大基础设施改造力度,将投运时间长、故障频发的1124台老旧充电桩更换。新改造充电桩能满足宽电压、恒功率的需求,对电动汽车兼容性更强,运行更稳定。部署在张家口下花园服务区的全液冷超充站,采用国内领先的全液冷超充架构,每个超充终端最大输出功率可达600千瓦,充电5分钟可续航200公里,真正达到了“一秒一公里”的充电速度。

充电桩保障人员指导用户使用移动储能机器人.JPG

充电桩保障人员指导用户使用移动储能机器人

预计,春节期间,冀北清洁能源汽车公司将经受日均2万次充电,日均充电量近45万千瓦时的考验。“面对节假日充电用户尖峰出行,充电桩将经受长时间、高频次的充电考验,保障人员积极主动、全力以赴,运用丰富的运维经验,为绿色出行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冀北清洁能源汽车公司运营运维部负责人李雪梅坚定地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冀北清洁能源汽车公司查看更多>国网冀北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