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电解水制氢企业正文

超亿元!明阳氢能完成A轮融资

2024-02-08 17:31来源:明阳氢能关键词:电解槽制氢明阳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北京明阳氢能科技有限公司(Mingyang Hydrogen Tech.)已于近日成功完成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公司创始股东高瓴创投(GL Ventures)领投,融资规模超亿元。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公司制氢电解槽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明阳氢能由全球新能源领域排名居前的明阳新能源投资控股集团和著名投资公司高瓴创投(GL Ventures)共同投资创立,主营制氢电解槽、发电燃料电池等核心氢能装备,致力于打造卓越的“电-氢-电”全流程低成本循环高效长时储能解决方案。

为优化产业布局,近日明阳氢能与常熟虞山高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落地面积达2万平米的制氢电解槽工厂。随着明阳氢能天津基地的即将竣工投运,在系列布局之下,公司现已具备超2GW的制氢电解槽生产能力,形成以江苏生产基地、天津生产基地为共振的南北“双基地”矩阵;实现以北京销售中心、苏州研发中心“双中心”为支撑的系统化制氢设备生产与研发能力。

在2023年的快速发展中,明阳氢能已获得来自于包括控股股东明阳新能源投资控股集团在内的多个国内外重大客户的订单。明阳新能源投资控股集团同时还是上交所上市公司明阳智能和深交所上市公司明阳电气的控股股东。

1月26日,明阳氢能与泰国IBC LNG签署合作协议,将联手打造泰国首个商业绿氢项目。泰国IBC LNG将采购明阳氢能的高性能电解槽,并以此为依托构建“光、储、氢”一体化绿氢的“制、储、用”场景。

作为泰国首个商业绿氢项目的技术、产品供应商,明阳氢能自2019年开始进行氢能电解槽技术路线的研究和实践。2022年10月13日,公司下线当时全球最大单体水电解制氢装置,单体产氢量为2500Nm³/h碱性电解水制氢装备。该装备具备10%-110%宽频调谐制氢能力,可实现一键式操作,无人值守。公司产品已覆盖30-3000Nm³/h大规模化应用场景需要,具备了化工、运输、储能等领域一站式氢能解决方案。

与同等级设备相比,明阳氢能的电解槽更为紧凑,产氢能损更低。在大规模制氢项目的应用中,明阳氢能可为客户在单位产能设备投资减少三成以上,在节能环保的基础上,又极大程度地实现了降本增效,为平价绿氢的实现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立足国内、放眼全球。明阳氢能将持续推进绿氢产业的生产、储存和消纳等环节的技术进步,积极推动氢能产业链关键技术、材料、装备等领域的国际合作与创新实践,以更高质量的跨越式发展服务于推动全球能源绿色转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解槽查看更多>制氢查看更多>明阳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