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大丰供电:奋力当好“碳路先丰”

2024-02-09 05:56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新型电力系统综合能源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记者走进大丰新型电力系统零碳综合示范园,深入园区“一平台、两基地、四中心”(能源互联网服务平台、电力技能实训基地、“双创”基地、综合能源服务中心、不停电作业中心、物资智慧管理中心、车辆智慧管理中心)等七大板块现场,对于大丰供电公司在“双碳”建设领域勇做“碳路先锋”的行为连声赞叹!

大丰新型电力系统零碳综合示范园是大丰公司在实现“双碳”战略目标指引下,以绿色低碳发展为“破题之钥”,坚持规划引领、基础设施先行、产业错位布局、园区协同发展,推动基地快出形象、早出成果,探索“四新两高”新型电力系统建设路径的前沿阵地。园区立足于大丰自然资源禀赋优势,以提供全省率先“碳达峰碳中和”先行示范为核心,以区域“微电网”智能互联为平台,以柔性团队人才培养机制为载体,构建“七大主题板块”,加快推进“四新两高”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是实现高质量区域融合的先锋队、打造高能级智造之核的主力军。

大丰新型电力系统零碳综合示范园园区位于盐城市大丰区西康南路21号,占地面积为31241平方米。项目建设满足了该公司不停电作业、物资管理、车辆管理、安全教育、技能培训、科技创新等支撑业务的升级改造,围绕风电、光伏、氢能、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等绿色低碳产业招引项目,开拓综合能源服务、电动汽车服务、电力基础资源增值服务等新业务,利用能源互联网技术,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坚定扛起“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使命担当,以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发展基地赋能高质量发展,在竞逐绿色低碳发展的新赛道上勇当排头兵。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大丰区供电公司那样,始终坚持把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牢牢抓在手上,锚定绿色低碳发展新赛道,通过补链、延链、强链不断拓展和完善产业链条,打造全新产业体系,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以勇当“碳路先丰”的使命担当,为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真正为争做苏北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丰电智慧和力量。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新型电力系统查看更多>综合能源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