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股价暴跌40%+裁员!这家风电开发商的“冰火两重天”

2024-02-18 08:52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沃旭能源国际风电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讯:近日,国际风电开发巨头Ørsted 董事会批准了一项商业计划,目标是2026年装机容量将达到约23GW,到2030年装机容量达到35-38GW,是目前装机容量15.7GW的两倍多,而其股价在过去12个月中下跌了40%以上。

截图20240218085210.png

高目标下停摆的风电项目

为了降低开发成本并进一步关注战略市场,Ørsted正在退出挪威、西班牙和葡萄牙的海上风电市场,取消在日本的开发活动的优先级,并计划在漂浮式海上风电和P2X领域进行更精简的开发。去年年底,Orsted取消了美国两个主要的海上风电场项目,理由是高通胀、利率上升和供应链瓶颈。

注:P2X:即利用电解水反应生产氢气,并将其与大量甲烷混合进入天然气管道,或是进一步转化成甲烷或其他合成燃气。

暂停股息、撤资与“裁员广进”计划

除了减少资本支出和项目开发成本外,沃旭还暂停了 2023-2025财年的股息,计划从2026年开始恢复。

此外,Ørsted将加快其撤资计划。预计到2030年,关闭农场和撤资将贡献约 1150 亿丹麦克朗的收益,其中2024-2026 年预计收益约为 70-800 亿丹麦克朗。

不仅如此,沃旭将采取措施成为一个更精简、更高效的组织,并设定了一个目标,即到 2026 年将其固定成本比 2023 年减少 10 亿丹麦克朗。这将包括在全球范围内减少600-800个职位,2月7日,Ørsted 宣布全球约 250 人将被裁员并在未来几个月内离开。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北极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沃旭能源查看更多>国际风电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