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100亿布局,国家能源集团成立新公司!

2024-02-18 09:0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宁东基地国家能源集团西部能源投资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5日,据天眼查信息显示,国家能源集团西部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已于2024年2月1日成立,位于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注册资本100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煤炭开采,发电业务、输电业务、供(配)电业务,道路货物运输(不含危险货物)等许可项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包含煤炭洗选,煤炭及制品销售,化工产品生产(不含许可类化工产品),化工产品销售(不含许可类化工产品),货物进出口,网络技术服务,碳减排、碳转化、碳捕捉、碳封存技术研发等一般项目(除许可业务外,可自主依法经营法律法规非禁止或限制的项目)。

2月8日,宁夏市场监管局发文称,“近日,国家能源集团西部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落户宁东基地,这是自治区政府2024年切实强化能源安全的具体目标任务,也是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奋力开创二次创业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项目。”

据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宁东基地规划总面积4450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规划面积约800平方公里,是国家重要的大型煤炭生产基地、“西电东送”火电基地、煤化工产业基地和循环经济示范区,也是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现代煤化工产业示范区、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和外贸转型升级基地。2023年5月19日,总投资约102亿元的300万吨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示范项目在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全面开工建设。

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理委员会称,未来,宁东基地将加快推动二次创业和高质量发展,重点实施煤制油、煤基烯烃、煤制乙二醇、精细化工、高性能纤维、锂电材料、电子材料及专用化学品、绿色环保八大细分产业链和高端产业集群,以及清洁能源、装备制造、生产性服务业三大新兴产业,奋力建设国家战略能源储备基地、国家现代能源经济示范区、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西部先进制造业发展示范区、宁夏产业集聚产城融合示范区、黄河流域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示范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持续作出宁东贡献。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宁东基地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西部能源投资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