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年终盘点】2023全年重大风电人事汇!

2024-02-18 09:11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企业风电产业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值此新春来临之际,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特整理了国家能源局、国家能源集团、华能集团、华电集团、大唐集团、国家电投、金风科技、运达股份、电气风电、哈电风能、东方电气等多家风电业主、整机商企业重大人事变动,具体如下:

国家能源局

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司长最新任命

2023年12月15日,国家能源局官微转发新华社《提前谋划多措并举 确保迎峰度冬煤电气稳定供应》一文,文中提到“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司长杜忠明说,预计今冬明春全国电力供应总体有保障,但西北、华东、西南、南方区域的部分省份保供压力较大,其中云南存在一定电量缺口,内蒙古西部局部时段存在一定电力缺口,陕西、甘肃、青海等地电力供应较为紧张”。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最新任命

2023年4月28日,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何洋为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免去任志武的国家能源局副局长职务。

国务院:免去林山青国家能源局副局长职务

2023年6月5日,人社部官网发布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其中信息显示,免去林山青的国家能源局副局长职务。

南方电网

南方电网总经理上任

2024年1月20日,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受中央组织部领导委托,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任职的决定:钱朝阳同志任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免去其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职务。相关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国家能源集团

国家能源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任职

2023年9月1日,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受中央组织部领导委托,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任职的决定:余兵同志任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相关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国家能源集团副总经理任职

2023年6月20日,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召开党组会议,宣布了关于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任职的决定:傅振邦任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按有关法律和章程规定办理。

国家能源集团副总经理任职

2023年5月12日,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召开党组会议,宣布了关于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任职的决定:徐新福任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此前,2023年2月20日,中石油召开2023年保密密码工作会议时,徐新福以集团公司董事会秘书、保密总监、保密委员会副主任、密码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的身份作了集团公司保密密码工作报告。

国家能源集团副总经理退休

2023年4月,国家能源集团领导一栏更新——王树民已不在列,已到龄退休。此前,国家能源集团召开2023年物资与采购工作会议,王树民作为国家能源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龙源电力总经理最新任命

2023年4月,龙源电力发布《建议修订公司章程及聘任总经理及建议委任执行董事》的公告,董事会聘任宫宇飞先生为总经理,自董事会批准之日起生效,直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为止。同时,董事会提名宫先生担任第五届董事会执行董事和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任期自股东大会选举之日起生效,直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为止。

国电电力高级管理人员任命

2023年7月13日,国电电力发布《国电电力关于更换监事及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公告》。公告称,因工作原因,王冬辞去公司监事职务。经公司控股股东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推荐,公司监事会提名刘海淼为公司第八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

同日,国电电力召开八届二十一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部分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因工作原因,杨富锁辞去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职务。杨富锁辞职后,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公司董事会聘任刘春峰为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任期与公司第八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国家电投

国家电投董事长最新任命

2024年1月22日,国家电投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宣布了中央决定:刘明胜同志任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职务。相关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国家电投董事长钱智民退休

2023年12月18日,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在京组织召开中国电力建设发展战略指导专家座谈会,钱智民出席会议,其职位已显示为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党组书记,目前国家电投官网领导栏也已更新。

国家电投总经理任职

2023年8月31日,国家电投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受中组部领导委托,中组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任职的决定:栗宝卿同志任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国家电投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任职

2023年7月20日,国家电投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通报了中组部关于刘丰同志任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的决定。上述任命按有关法律规定办理。

三峡集团

三峡集团副总经理退休

2023年12月,三峡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良友已到龄退休。据三峡集团官网显示,王良友已不在集团领导团队之列。

三峡集团副总经理调整

2023年4月,三峡集团高层进行调整。三峡能源董事长王武斌,升任三峡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三峡集团原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张定明到龄退休。

大唐集团

大唐集团总经理刘明胜离任

2024年1月22日,大唐集团领导栏更新,大唐集团总经理刘明胜已经不在“公司领导”之列,任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大唐集团副总经理最新任命

2024年1月20日,大唐集团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通报了中央关于苟伟同志任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的决定。上述任职按有关法律规定办理。

大唐集团副总到湖北省政府任职

据湖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新闻显示,2023年12月2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到乡村振兴联系点恩施州恩施市调研,省领导蔚盛斌、彭勇参加调研。

此前,湖北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从湖北卫视直播画面中能看到,彭勇已位列领导席。

大唐集团董事、党组副书记任职

2023年7月16日,大唐集团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通报了中央关于余波同志任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的决定。余波前为中央统战部秘书长,此次调整是接任大唐集团今年2月因到龄而退休的前任党组副书记时家林。

大唐原党组副书记、董事时家林退休

2023年2月,大唐集团发生重要人事变动——公司原党组副书记、董事时家林退休。

华能集团

华能集团董事、党组副书记调整

2023年7月,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召开会议,通报了中央组织部有关决定:张文峰同志任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免去王森同志的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职务。按有关法律规定办理。

华电集团

华电国际高层最新任命

2023年3月2日,华电国际召开董事会,审议批准了《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同意聘任陈斌先生为公司总经理。

国投集团

国投集团总经理任职

2024年1月19日,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受中央组织部领导委托,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决定:余邦利同志任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免去其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党组成员职务。相关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国投电力总经理最新任命

2023年4月21日,国投电力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根据公司董事长提名,并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查通过,同意聘任于海淼先生为公司总经理,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决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换 届之日止。

国投电力副总经理任命

2023年7月21日,国投电力发布《关于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公告》,同意聘任蔡继东先生、景振涛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任职起止时间为本次董事会决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结束之日止。

中国船舶集团

中国船舶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任职

2023年2月1日,中国船舶集团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共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决定:温刚同志任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相关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中海油

中海油总裁变更

2023年6月30日中海油公告称,夏庆龙因工作需要,辞任公司执行董事及总裁,自2023年6月30日生效。自2023年6月30日起,公司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周心怀兼任公司总裁。

金风科技

金风科技董事兼执行副总裁王海波辞职

2023年4月17日,金风科技发布关于董事兼执行副总裁辞职的公告,公告称:王海波先生因个人职业发展原因辞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董事会战略决策委员会委员及执行副总裁职务,辞职后不在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电气风电

电气风电副总裁最新任命

2023年5月4日,电气风电发布公告称,同意聘任刘向楠任公司副总裁。刘向楠同时辞去第二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职务。同日发布公告称,已选举王红春接替刘向楠担任公司第二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的职务。

电气风电换帅

2023年2月4日,电气风电董事会公告称收到董事长缪骏辞呈,因工作调动辞去董事长职务。同时,董事会同意提名乔银平为继任董事候选人。乔银平此前为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产业发展部部长。

2月22日,电气风电发布公告称,选举乔银平先生担任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根据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工作规程》的有关规定,由董事长乔银平先生继任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召集人。

电气风电总裁任命

2023年2月10日,电气风电发布人事任免公告。公告显示,同意聘王勇先生任公司总裁,其任期自董事会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二届高级管理人员任期届满之日止。

东方电气

东方电气副总裁因退休辞任

2023年6月9日,东方电气发布高层人事变动公告。公告称,东方电气副总裁王为民因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不再担任公司副总裁,也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

东方电气总经理调任

2023年2月1日,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受中央组织部领导委托,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决定:徐鹏同志任中国一重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免去其东方电气集团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职务。相关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东方电气副总经理任命

2023年4月7日,东方电气进行了重大人事任命: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宣布中央组织部有关任职决定:孙国君同志任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运达股份

运达股份董事长等高层任命

2023年2月28日,运达股份公告称:选举高玲女士担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自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五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同意聘任陈棋先生担任公司总经理,任期自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五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同意聘任斯建龙先生、杨帆先生、程晨光先生、陈坚钢先生担任公司副总经理,同意聘任杨帆先生担任公司总法律顾问、董事会秘书,同意聘任吴明霞女士担任公司总会计师、财务负责人。任期自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五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运达股份副总经理斯建龙辞职

2023年4月13日,运达股份收到副总经理斯建龙先生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斯建龙先生因工作安排,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辞职申请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三一集团

三一集团轮值董事长任命

根据三一集团轮值董事长制度,经董事会决定,2023年5月15日~2023年11月15日期间,由向文波先生担任当值轮值董事长。

哈电集团

哈电集团总经理调整

2023年4月4日,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受中央组织部领导委托,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决定:

黄伟同志任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免去其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委副书记职务;免去吴伟章同志的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职务。

哈电集团领导最新任命

2023年5月27日,哈电集团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宣布中央组织部任职决定:刘清勇同志任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常委。相关任职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中材科技

中材科技副总裁最新任命

2023年6月29日,中材科技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公告显示,中材科技董事投票表决,通过 了《关于聘任公司副总裁的议案》,同意聘任乔光辉担任公司副总裁,任期与第七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华电重工

华电重工董事长辞职

2023年2月21日,华电重工收到文端超先生的书面辞职申请。因年龄原因(退休),文端超先生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辞去董事职务后,文端超先生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通裕重工

通裕重工董事长任命

2023年3月7日,通裕重工发布关于公告称,选举公司董事黄文峰为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根据相关规定,黄文峰同时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

天能重工

天能重工副总经理古龙江辞职

2023年3月31日,天能重工公告称收到副总经理古龙江的书面辞职报告,古龙江先生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不再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企业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