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整机企业正文

《2023,中国风能这一年》|金风科技武钢:幸甚中国风电,幸甚中国风能人

2024-02-18 09:30来源:风能专委会CWEA关键词:金风科技中国风能这一年武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幸甚中国风电,幸甚中国风能人

武钢

金风科技董事长

微信图片_20240218092911.png

2023 年,全球对于加快可再生能源发展达成新共识,198 个缔约方代表在COP 28 通过“阿联酋共识”,共同呼吁尽快摆脱化石燃料,在关键的十年里加快行动,到2050 年实现净零排放。

金风科技非常有幸参加了COP 28,作为一名风电老兵,我在这场气候大会上的感受深切。我感到非常庆幸,中国风电一直都是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有成千上万的中国风电人持续不断地在为之奋斗和努力,不论是对于个人还是企业,都是非常自豪的一件事情。

2023 年,全球地缘政治博弈日趋激烈,但中国风电人勠力同心,经受住了考验。这一年,面对技术“无人区”的未知挑战,中国风电敢为天下先,勇于突破自我;面对“双碳”目标的深层次需求,中国风电不断丰富应用场景,赋能千行百业;面对全球风电市场的复杂局势,中国风电携手克难,护航出海之路。

坚守创新,坚持高质量发展。2023 年,中国风电持续创新风电技术和产品,不断探求新的边界。金风科技携手行业伙伴完成了全球最大 16 兆瓦机组并网发电,并创造单日发电量全球纪录;完成全球最高185 米风电塔架吊装;落地国内首个构网型风电机组批量商业化项目;交付“中天 31”1600 吨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为行业发展提供前沿技术解决方案。

创新融合,发现风电更多可能。2023 年,中国风电在乡村风电、风电制氢制氨以及负荷侧零碳园区等多元场景深入融合,释放风电的绿色价值。以风电为原点,金风科技获批了内蒙古最大的风电制氢一体化项目,也是全球最大的绿色甲醇项目;完成安徽省首个分散式风电项目以及吉林省前郭新能源乡村振兴项目,用风电为乡村、航运业、水泥制造等注入绿色动能。

海外追风,把握全球发展机遇。2023 年,中国风电产业链企业携手出海,积极参与到国际市场竞争中。金风科技在亚洲、非洲、南美洲、欧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实现项目签约,在南美洲实现公司海外单体容量最大项目突破;完成埃及最大单机容量机组吊装;完成阿联酋首个风电项目并网,以实际行动助力全球更多国家和地区的清洁能源转型发展。

2024 年,中国风电大有可为。不论是浓墨重彩的陆上大基地、千帆竞渡的海上风电,还是蓄势待发的“千乡万村驭风计划”,亦或是广阔无垠的海外风电……中国风电将走上崭新的征程,这一路或许会有曲折,但只要所有风电人一道努力,我相信中国风电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绩,每一个风电人也会在前进的路上找到并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微信图片_20240218092929.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风科技查看更多>中国风能这一年查看更多>武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