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教育正文

山东能源卓越工程师学院成立揭牌仪式举行

2024-02-18 10:31来源:山东科技大学关键词:能源卓越工程师山东能源集团产教融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日,山东能源卓越工程师学院成立揭牌仪式在济南举行。山东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强,山东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罗公利,校长曾庆田,副校长诸葛福民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山东能源集团副总经理、总审计师茹刚主持。

罗公利在致辞中对山东能源集团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思路和取得的发展成就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山东能源卓越工程师学院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是主动对接山东省“十强”产业集群、推进“四链”深度融合的务实行动,是深化产教融合、构建协同育人新模式的有益探索,对推进卓越工程人才培养,以创新人才供给赋能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山东科技大学将充分发挥自身工科特色优势,结合学校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定位,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精确识别产业需求,准确把握卓越工程人才培养规律,全力推进山东能源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不断创新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造就复合型、创新型、工匠型的卓越工程人才。同时希望山东能源集团充分发挥在卓越工程人才培养方面的资源与行业优势,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升级提供高素质人才培养支撑。

李伟介绍了山东能源集团相关情况。他表示,双方共建卓越工程师学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进产学研融合发展的实际行动,是校企强强联合、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的再次深化,必将走出一条在学界、业界具有良好推广价值的合作共赢示范之路。山东能源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产业优势、资源优势和资金优势,全力支持好、配合好卓越工程师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与山东科技大学共同打造校企合作、产学共赢的典范。聚焦国家产业升级,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推动研发成果落地转化,释放科技研发潜力,齐心协力将卓越工程师学院打造成为能源行业的“黄埔军校”、产业发展的“人才摇篮”,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贡献智慧力量。

仪式上,曾庆田宣读了《关于成立山东能源卓越工程师学院的通知》,罗公利、李伟共同为山东能源卓越工程师学院揭牌,诸葛福民与刘强签订了《校企合作委托培养协议》。

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学校)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合作发展处、安全学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山东能源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卓越工程师查看更多>山东能源集团查看更多>产教融合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