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浙江省:2024年将新开工电源项目装机2600万千瓦

2024-02-19 09:3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浙江省政府近日下达2024年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计划》指出,新开工电源项目装机2600万千瓦,其中绿电装机占比达到85%;新投产电源项目装机1200万千瓦。确保甘电入浙±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金七门核电一期等新建项目2024年10月底前全部开工。

就在昨日,重点核电项目金七门核电一期已有开工消息。2月18日,中核集团旗下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控股的浙江金七门核电项目一期工程正式开工。据悉,金七门核电项目位于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金七门村,由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控股的中核浙能能源有限公司开发建设。该项目将分期建设,本次开工的一期工程为2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

据公开消息,截至2023年12月,浙江省电力总装机为13076.71万千瓦,其中火电装机6794.23万千瓦,水电装机1388万千瓦,风电装机583.73万千瓦,光伏装机3356.64万千瓦,核电装机916.6万千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