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企业正文

中国能建天津院首次中标500千伏电压等级输变电工程EPC总承包

2024-02-19 10:57来源:中国能建天津院关键词:输变电工程输电线路新型电力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近日,中国能建天津院中标天津静海新华中旺镇以沟渠为主的2GWp光伏复合发电项目500千伏升压站及其送出工程EPC总承包。本次中标是天津院首次在500千伏电压等级输变电工程EPC总承包取得了新的突破,充分体现高电压等级项目承揽的技术水平和实力!

本项目位于天津市静海区天津滨港高新铸造工业园内,为天津静海新华中旺镇以沟渠为主的2GWp光伏复合发电项目的配套500千伏升压站及输电工程,本光伏项目全部装机容量通过一回 500千伏线路送出。

EPC工程建成后,可助力本光伏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预计每年可为电网提供清洁电能27.4亿千瓦时,按照火电煤耗每度电耗标准煤300克,投运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81.88万吨,每年可减少CO2排放量约226.72万吨、SO2排放量约1.69万吨、氮氧化物排放量约5731.12吨。天津静海区利用排碱沟土地资源建设2GW光伏发电项目,将地区的闲置土地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产业优势,促进区域能源向清洁低碳转型,促进资源型产业高质量发展,带动地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具有显著的示范效益,为天津市“双碳”战略落地,建设新型电力系统贡献绿色能源力量。

下一步,天津院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不断落实集团《若干意见》和“1466”战略,持续扩大在传统输变电领域设计服务优势,积极开拓并服务新能源建设,发扬良好的项目履约水平,保质保量项目顺利竣工投产,为不断开创建设高质量发展“三新”能建的崭新局面作出应有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输变电工程查看更多>输电线路查看更多>新型电力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