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安徽合肥天然气调峰电厂项目1号机组投产

2024-02-20 14:18来源:中国能建关键词:天然气调峰火电项目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国能建建筑集团承建的皖能合肥天然气调峰电厂项目1号机组一次性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各项环保经济技术指标均达到或优于设计要求,高质量、高标准迈入商业运营,成为长丰地区电网有力的电源支撑。

项目位于安徽省合肥市长丰县陶楼镇高塘乡,是安徽省首批9F级燃气电厂。项目建设两台450兆瓦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建成投产后,年使用天然气约3.7亿立方米,年发电量预计将达19亿千瓦时。

自开工以来,项目部全体职工上下一心、攻坚克难,与各参建单位积极沟通协调、密切协作,先后实现了锅炉基础交安、主厂房基础出零、各构筑物结构封顶、钢屋架吊装和厂房封闭、酸洗、吹管等各项里程碑节点目标一次成功。

1号机组在168小时试运行期间,辅机系统设备运行稳定,主机振动水平优良,机组各项运行参数与设计参数相符,超预期完成了业主要求。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合肥北部电网电力供应能力,提高电网调峰能力,促进天然气消费和可再生能源消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调峰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