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供电变电检修中心:创新集控模式 提升管理质效

2024-02-21 08:35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变电检修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盐城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中心因地制宜探索变电站集中监控运维模式,最近,将220千伏海翔变和220千伏通运变接入新一代集控系统,标志着公司所辖50座220千伏变电站新一代集控系统接入工作的全面完成,有力提升了变电站精益管理水平。

新一代变电站集控系统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统一推广应用的设备集中监控系统,用于完善主辅设备监控的技术支撑手段。与原来调度监控系统相比,新集控系统更加贴近设备,可实现设备运行工况智能分析、主辅设备运行状态远程感知,电网运行故障信息高效处置等功能,大幅提升电网风险管控能力,提高设备精益水平。盐城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中心坚持“以点带面”工作思路,由青年骨干领衔,通过首站220千伏万盛变、220千伏曙东变先行试点接入,梳理细化站端接入全流程,科学制定标准、规范的《变电站监控信息接入新一代集控系统验收细则》。他们排查现场监控后台及现场总控运行情况,并完成消缺工作,与运维共同完成D5000最新监控信息表与总控中D5000转发表、集控系统转发表三表一致性核对,确保总控满足扩链路条件、现场监控后台及总控运行良好;他们与变电运维中心、调控中心等专业部门周密部署、通力协作,共同攻克多项难题,从方案设计、施工建设、设备调试等全流程进行精细化管控,累计接入主辅设备、一键顺控、保信子站等信息,全力推动系统建设、信息接入及验证等工作;他们通过“智能巡检、全景监视、顺控操作调用”等先进技术,改变原有主设备和辅助设备监控系统独立分离的状况,提高变电站的智能化管理水平,减少变电检修人员日常变电检修工作量。诸如此类,不一而足。

由此,我们要认真学习盐城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中心集中监控运维模式的做法和经验,探索逐步打破变电检修专业壁垒,培养了一专多能复合型人才,让电网设备监控业务再添新装备,使得值班监控员也有新的“千里眼”和“顺风耳”,进而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变电检修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