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线路监测政策正文

湖北发布紧急通知!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全力做好保通保供工作

2024-02-21 08:45来源:湖北省人民政府关键词:融冰覆冰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2月20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全力做好保通保供工作的紧急通知。其中明确,电力企业要紧盯高风险区段线路运行状态,提前开展融冰、除冰等针对性措施,严防倒塔断线;及时开展变电设备特巡特护。

原文如下:

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全力做好保通保供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市、州、县人民政府,省政府各部门:

本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已造成我省部分道路封闭、高铁延误、航班取消、电力设施受损,给人民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各地要迅速行动起来,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再强措施,再加力量,最大限度降低灾害天气影响。

一要全力保道路畅通。当前,正值春运高峰期,保畅任务迫在眉睫,各地要成立保通工作专班,主要领导同志必须靠前一线指挥,抢抓“窗口期”,备强用足各类抢险救援力量、装备、物资,加强统一调度,及时除冰除雪,确保今日24时前全省高速公路、国省主要干道畅通;要全力配合铁路、民航部门加快恢复正常运行。采取积极有效措施转运安置受阻人员,千方百计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二要全力保电力供应。低温冻雨已造成部分输电线路中断,影响电力稳定运行。各地各部门要全力配合电力企业做好应急处置,电力保供所需,地方政府要第一时间响应到位。电力企业要紧盯高风险区段线路运行状态,提前开展融冰、除冰等针对性措施,严防倒塔断线;及时开展变电设备特巡特护;加强对交通、通信、供气、供水、供热等城市基础设施及民生的重要用户供电保障;加强燃煤供应管理和调度,保障发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三要严防地质灾害。要加强傍山村庄、路段和山区居民点、施工段、矿山等监测管理,强化施工避让、临灾避险,防范地质灾害引发重大事故。

四要做好民生保供。要锚定不拉闸限电、不关阀限气、不断油停水、物资价稳量足的目标,加大资源储备力度,排查检修各类管道设施,抓好民生商品保供调节,确保各类物资供应充足、群众温暖舒心过冬。同时,还要高度关注和做好防室内取暖起火、防一氧化碳中毒、企业防凝防泄漏等工作,统筹抓好矿山、危化、粉尘涉爆、烟花爆竹、旅游等领域风险防范,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守牢不发生重特大灾害事故的底线。

各地各部门要责任上肩、不掉链子,紧盯关键环节、把牢每个关口,加强形势研判、工作调度,确保各项工作举措落到实处。各市县要扛牢属地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身先士卒、主动靠前。压实各有关部门及煤、电、油、气、水、商等企业主体责任,筑牢低温雨雪冰冻灾害责任防线。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值勤、常态化巡查、请示报告等制度,坚决杜绝擅离职守、脱岗空岗,重大险情灾情要第一时间报告,绝不允许瞒报、谎报、迟报。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避免推诿扯皮、贻误战机,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依规追责问责,以铁的纪律保障工作落实落地。

此通知请即报各地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并请抓好落实。

湖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4年2月4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