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春节“不打烊” 项目建设忙——黄河明珠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节日期间生产经营平稳有序

2024-02-21 17:36来源:黄河明珠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作者:苏宁关键词:黄河明珠水利水电供电保障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春节期间,黄河明珠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100余名施工人员留守项目、坚守岗位,在不同工作面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全力推动项目建设“不断档”“加速跑”。

“我们一定要加强设备巡视,决不能出现任何问题”

2月10日凌晨,新疆齐热哈塔尔水电站的工作人员依旧严谨认真地履行着他们的职责。

黄河明珠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齐热哈塔尔水电站运维项目部项目经理张振辉和副经理杨富忠正在进行设备巡视。配电层、主机层、辅机层、交通廊道……他们的身影在夜色中来回穿梭,眼看、耳听、鼻闻、手摸,这条巡视路线虽已走过千百遍,但他们仍严格为每一台设备“问诊把脉”。

张振辉说:“春节期间,我们更要加强安全隐患的排查,确保设备在安全的环境下运行,消除一切隐患,让当地群众过一个安心、祥和的春节。”

春节期间是用电的高峰期,黄河明珠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齐热哈塔尔水电站运维项目部采取一系列保电安全技术措施,加强设备运维管理和应急值班管理,全面完成了节日保电任务。

运行部值班员雷占伟说:“虽然春节期间用电量有所增加,但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预案,加强设备检查和维护,确保供电的稳定性。同时,我们也加强设备应急抢修力量,确保一旦出现故障能够迅速处理。”

寒风中,摸着冰冷的设备,寒意瞬间从手指传到心尖,尽管一圈检查下来,双手已经冻得僵硬,但没有人叫苦叫累,哈哈气、搓搓手,又开始下一个设备的巡检。

“我愿做万家灯火背后的守护者”

2月13日深夜,湖北汉江新集水电站内依旧亮着光,机械专责王鑫正仔细地对巡视站内每面屏柜、每套设备,确认调速器油泵电机是否过热、发电机碳刷是否打火。“做好日常巡视检查等基础工作十分重要,在巡检发现设备缺陷隐患时,要及时汇报并思考解决措施,这能大大提升设备的安全及可靠性。”王鑫总是不厌其烦地叮嘱这句话。

在电站的集控室,24小时盯着设备运行状态的运行人员,时时刻刻紧盯着显示器上的数字变化,几千个跳动的字符代表的是机组每个环节的参数,一天中会弹出上百条报警,对每一条他们都要认真甄别梳理,及时处理,容不得半点马虎。

运行部负责人符博一直关注实时负荷值变化情况,避免实时负荷与调度下发负荷产生偏差。符博告诉旁边的值班员马东:“别小看这几十度、几百度电量的考核,只要我们坚持精细化管理,优化调度方式,一年下来就是几万、几十万度电呢!”

春节期间,黄河明珠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新集水电站运维项目部积极应对用电高峰,精准调度,不断提升优化调度能力,同时注重基础工作落实,保障设备设施安稳运行,累计完成发电1255.25万千瓦时,圆满完成了春节假日期间保电任务。

“每年的春节都是我们每天24小时坚守岗位的时候。保障机组正常运行是我们的职责。尽管不能与家人团聚,但春节各自安好就行,相聚不在这一时。”项目部总工程师陈建军笑着说道。

“为了项目建设,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2月12日一大早,黄河明珠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甘肃小峡水电站2号机B修项目经理杨平就带领管理人员奔赴各施工部位,检查现场安全文明施工及工程进度推进情况。

厂房安装间内一片繁忙,检修人员各司其职、紧张作业,各项检修工作正按照预定计划一步步向前推进,天气虽寒冷,施工热度不减。

“春节期间,我们统筹谋划,全面调整施工作业任务,主要完成了机组上机架回装、水轮机转轮室补焊打磨、水轮机导叶下轴套检修等工作。按照目前的施工进度,整个检修工作将会提前完工。”项目副经理刘玉林介绍。

来自河南周口的黄洋是2023年入职的新职工,作为项目部的一名技术员,他主动选择坚守岗位,今年是他第一次在异地过年。“虽然不能回家和家人团聚,但是只要项目的进度上去了,现场施工的安全质量保证了,一切都是值得的!”黄洋说。

不负时光,不忘初心,黄河明珠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建设者用心血汗水谱写出一曲曲质朴动人的赞歌,春节“不懈怠”,施工“不打烊”,奋力跑出项目建设的“加速度”!

作者: 苏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黄河明珠水利水电查看更多>供电保障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