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供电调控中心:以光伏接入构建“源网荷储”新生态

2024-02-22 08:28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源网荷储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盐城市10千伏射阳华能沿海光伏电站,率先在盐城地区以EPON方式接入,并成功通过调度自动化系统调试,这也是江苏省内率先实现调度分布式光伏自动化全方式接入的正确收发自动化系统两遥信息的光伏电站,这一光伏接入方式,有力地促进了能源生态圈的形成和新业态、新模式发展。

源网荷储” 是一种可实现能源资源最大化利用的运行模式和技术,通过源源互补、源网协调、网荷互动、网储互动和源荷互动等多种交互形式,能够实现互联网式的双向交互、平等共享及服务增值,从而更经济、高效和安全地提高电力系统功率动态平衡能力,是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发展路径。一直以来,盐城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围绕分布式新能源的精准感知和入微调节,积极构建全面高效的数据感知网络,创新试点EPON+分布式光伏的调控业务应用,推进分布式资源调节指令的安全高效传输。他们聚合“源网荷储”一体化资源优势,以能源生产端形成多元化清洁能源供应体系,以光伏等新能源发电为供应主体,实现各类能源资源整合、打通能源多环节间的壁垒,让“源网荷储”各要素真正做到友好协同;他们以现代信息通讯、大数据、人工智能、储能等新技术为依托,运用“互联网+”新模式,调动负荷侧调节响应能力。在城市商业区、综合体、居民区,依托光伏发电施等,支持光伏分布式电源开发建设和就近接入消纳,结合增量配电网等工作,承载资源优化配置,从服务上保障个性化、综合化、智能化服务需求,构建“源网荷储”一体化绿色新生态。

我们要学习盐城供电公司调控中心以光伏接入构建“源网荷储”新生态的做法和经验,在建成调度数据网、4G无线公网、4G无线专网、5G电力虚拟专网、以及EPON五种自动化接入方式的基础上,独立优化相应安全接入区配置,因地制宜挖掘区域可调资源潜力,构建更高效、更可靠的源网荷储调控生态圈。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源网荷储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