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大唐集团12家公司拼出首月“开门红”

2024-02-22 08:43来源:大唐集团关键词:大唐集团火电企业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份,桂冠电力所属金鸡滩水电厂完成月度发电量计划任务的128.32%,发电量和利润实现首月“开门红”。该厂以“确保安全、优化运行、降本增效”为载体,围绕“保人身、保系统、保设备”的安全工作目标,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履职能力建设,依托智慧调度做好水情准确预测,深入筹划开展“抢0.5米水头”经济运行工作;加强与气象部门信息沟通,深化“左右江联合增雨”“人工降雨”作业,多措并举落实增发措施,确保机组大负荷期的稳定运行,实现机组水头出力和发电效益最大化,为完成全年发电任务指标奠定良好基础。(谭丽思)

1月,下花园热电公司克服单机供热困难,坚持以热定电策略,提高机组非调峰时段负荷率,同时抓住影响利润的关键指标,加强成本控制,实现电量和效益双丰收。该公司积极增发效益电量,发电量同比超发303万千瓦时,交易电量完成率147%,实现首月“开门红”。该公司通过持续深化提质增效工作,动态调整发电策略,抓好燃料管理,对内挖潜向生产要效益,深化日调度、周分析、月总结机制,扎实推进经营减亏工作,首月实现同比减亏。该公司向管理要效益,根据机组调度曲线,分析当班电量完成指标,实现电量完成可控在控,做到电量进度按时完成;财务部门建立“日调度、周分析、月控制、季考核”的费用预算预警机制,编制详尽的减亏任务月度分解表,加强月度财务指标分析和考核工作。(张晓娜 王鑫)

1月份,武安发电公司安全生产持续稳定,月度发电量超额完成,煤价环比、同比大幅降低,成本费用有效管控,喜获首月利润、电量“开门红”。该公司逐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等各项基础工作,持续夯基固本;强化预算过程管理,缩短管控周期,加大对经营指标的跟踪和预判,确保目标务期必成;建立完善紧密、协同、高效的生产经营联动管理体系和工作机制,密切关注电网负荷供需情况,适时调整机组运行方式,全力增发效益电量;落实“以电定煤”,全流程控降燃料成本,提升优质长协煤兑现率,库存环比大幅提升;加强成本费用管控,严格控制可控费用在预算进度以内,确保资金管理发挥最大效益。(刘艳)

1月份,云冈热电公司发电量同比增幅13.68%,供热量同比增幅10.21%,实现新年首月发电量和供热量双增长。该公司认真贯彻集团公司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强生产经营一体化协同作用,一方面积极保持与上级公司报价中心的上下联动,不断优化本企业营销策略,持续提升现货与容量电价申报水平,推动电量电价实现最优组合;另一方面,不断优化指标管理体系,抓好计划管控,形成月初制定下发、月中优化改进、月末讨论分解的动态闭环管控模式,为首月取得“开门红”提供了有力支撑。(郑春华)

广西三聚水电公司1月份发电量完成发电任务的168.14%,实现新年首月“开门红”。该公司认真推进安全生产基础工作,积极开展隐患排查和安全大检查等专项行动,抓隐患、强安全、促闭环,对运行、维护实施全方位管理,紧抓“设备健康、安全发电、提质增效”三条主线;加大对气象情报的收集和分析,密切关注降雨和来水趋势,提前腾空库容,做好水库调度工作,合理优化机组运行方式,提高运行效率,降低水耗增加发电量;切实做好拦污栅清理工作,保持栅前栅后高水位来满足机组的工作水头增发电量,为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奠定了基础。(吴运松)

1月份,湘潭发电公司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精神,锚定“打造绿色新潭电”目标不动摇,找准提质增效这个“突破口”,全力打响盈利攻坚战。截至1月31日,该公司利润同比增长73.4%,赢得新年首月“开门红”。该公司紧紧围绕安全生产经营、新能源发展等中心任务,努力提升工作质量和标准,应对外部挑战;强化制度管理,落实闭环要求,扎实做好全过程安全监督;科学研判政策形势,统筹规划全年目标,抓住电价、煤价等关键因素,对标指标领先企业,拓展企业盈利空间。(李莎莎)

近日,宝鸡热电厂紧跟电力市场发展,精准把握年度市场需求和政策导向,努力提升营销能力和服务水平,通过不懈努力,成功签约47家用户。该厂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精心制定营销策略。坚持“一个重心,两个基本区域”大营销策略,稳定存量,拓展增量。在营销过程中,该厂注重数据分析和市场调研,不断跟进用户需求,精准把握市场动态,提升用户的满意度和信任度。与此同时,该厂牢固树立“优质能源综合服务商”的理念,紧跟市场变化,切实提升用户服务水平,加大对新能源和节能服务的开发与推广,不断优化用户体验和增值服务,以更高效、创新的方式实现电量营销工作的新突破。(李鹏)

桂冠电力所属金牛坪电厂提前9天完成1月份发电任务。该厂全力以赴做好增发、多发电量工作,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及时与上游电站、水文站联系,动态掌控所在桂江流域的水雨情信息,加强与调度的沟通联系,力争第一时间进行腾空库容拦截洪尾增发电量。同时,该厂夯实安全生产理念,守牢安全生产防线,扎实开展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设备隐患,堵塞漏洞,利用机组停机消除缺陷,提高设备运行安全可靠性,为机组稳发增发提供坚实的基础。(闭小珍)

1月份,大唐黑龙江电力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稳抓发展,开拓创新。该公司以卓越和暖心的服务赢得了广大宾客的赞誉,截至1月底,该公司一月份营业额是去年同期的5.3倍,收入同比增长430%,实现2024年的“开门红”。该公司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专业的服务,为宾客提供更加优质的体验,为打造哈尔滨新区一流口碑奠定坚实基础,为创利增收贡献力量。(李墨 解琳)

近日,陕西省电力交易中心公布1月份煤电机组容量电费认定结果,韩城第二发电公司容量电费补偿成绩显著,为年度经营利润完成奠定了基础。该公司认真研究相关文件政策、制度,把握方向,明确目标,制定容量电费争取措施。运行方面,该公司加强设备运行维护、缺陷管理,精准申报参数,做好精细化操作调整,确保机组出力可达申报值。检修方面,加大消缺力度,及时消除影响机组出力的缺陷,解决机组出力受阻问题,保障设备持续稳定运行。燃料部加强煤质靶向供给,保证早晚高峰时段机组大负荷用煤。同时,专人负责建立容量电费日台账、周报表、月分析机制,确保各机组日有效容量可控在控。 1月份,该公司未出现因出力核查不达标导致容量电费扣减事件,容量电费补偿取得良好成绩。(张方方 曹军科)

实干开新局,新年新气象。1月份,北京大唐兴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营收入同比增幅0.34%,利润同比增幅107.26%,近四年来首获首月“开门红”,为全年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该公司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锚定全年经营任务目标,坚守优质服务保品质,加速市场拓展保增量,推进重点工作保质效,以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奋战全年目标任务,捷报佳音纷至沓来。该公司全面实施精益化管理,进一步拓展增值服务,强化应收账款回收力度,确保提质增效;持续完善标准化作业服务流程,让服务更加贴心放心;深化基层基础工作,稳扎稳打,加强市场调查研究,实施好市场开发策略。(张海明 贾雯茹)

大唐哈尔滨第一热电厂1月份发电量环比增加151.2万千瓦时,实现首月“开门红”。该厂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持续跟踪政策变化,统筹多元供热、配煤掺烧与辅助服务间的平衡关系,加强与电网调度、供热调度沟通协调。科学开展设备管理,根据环境温度变化趋势及系统风电、光伏负荷情况,合理安排设备预维护工作。同时,该厂科学利用绩效考核制度,激发全员内生动力,有效调动职工挖潜增效的积极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断提升监盘巡检质量,多措并举保障机组稳定运行,全力保暖保供。(刘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集团查看更多>火电企业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