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叶片及材料企业正文

百米级叶片巨无霸运输如何向“黔”进?

2024-02-22 10:03来源:电气风电关键词:电气风电风电叶片大部件运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电气风电自有运输工装设备启运,为贵州都匀归兰、都匀清溪、关岭黔江、六枝特区洒志四个项目运输百米级超长叶片。

在自然条件上,贵州很特殊,作为全国唯一没有平原的省份,其有九成以上的面积是山地丘陵。逢山开路,遇水搭桥。2015年,贵州率先在西部实现了“县县通高速”,全球最高桥梁的前100名中,有44座在贵州。道路交通愈发便捷,但贵州天然的地理条件,还是让本就面临着大型化难题的叶片运输工作遇到了一些挑战。

01

自有叶片举升工装

百米级风机叶片

爬斜坡、越起伏山体

微信图片_20240222100152.jpg

以中广核贵州都匀市归兰风电场50MW项目为例,该项目位于贵州省都匀市平浪镇境内,共布置10台电气风电卓刻平台EW5.0N-202-115风力发电机组。项目工程区域为山地地形,场区山体连绵起伏,场址距离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公路里程约40公里。

爬斜坡、越起伏山体,百米级的超长叶片是如何抵达项目现场的呢?

项目运输采用了电气风电自有叶片举升工装,采用“4+1”轴线,即四轴转向加一轴提升的设计,上山爬斜坡时可有效减少牵引。举升90米叶片时仅需配重5吨(市场大部分工装需配重20吨以上),最大能举升1300吨米,可以覆盖110+米叶片。

回转中心后调,后调回转中心距二桥与三桥中心距离缩短,鞍座分载和后部轴线分载均匀,安全可靠性更高(作为主车与挂车之间最直接的连接,鞍座的好坏,直接决定了半挂车的行驶安全性和稳定性),更利于翻越起伏山体,同时还能减少对植被的破坏,极大地提高叶片运输效率。

微信图片_20240222100123.jpg

此外,近期在贵州还有另外3个项目的叶片运输也采用了电气风电自有叶片举升工装:海拔高程在1000米-1400米之间的都匀清溪风电场项目;坐落于云贵高原东部脊状斜坡南侧向广西丘陵倾斜的斜坡地带的关岭黔江风电场项目;地处云贵高原东斜面的六枝特区洒志风电场项目。

02

不止是物流解决方案领先

掌握关键资源

交付“高可靠、可信赖”整体解决方案

深度穿透超长大件物流的核心技术点,掌握关键物流工具资源(叶片举升工装)成为打通风电项目物流“大动脉”、推进项目进度的重中之重。

上下左右 闪转腾挪!百米级叶片巨无霸完美运输

电气风电积极参与叶片举升工装联合研发,不断迭代,实现运输物流方案的最优化。发展至今,电气风电自有叶片举升工装,已可满足110米以上叶片举升转运需求,尤其在物流资源紧张时期,可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

微信图片_20240222100022.jpg

除深度穿透物流方案技术难点、掌握关键物流资源外,在不断穿透运维方案,掌握关键运维资源方面,电气风电拥有集高效运维、绿色运维、智能运维于一体的亚洲首制海上风电SOV运维母船,这是目前全球范围内解决深远海运维的最佳方案之一,也是电气风电通往深远海的前瞻性布局。

电气风电一直坚持“技术领先下的整体解决方案领先”,以客户需求为中心,坚持为客户提供“高可靠、可信赖”的整体解决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气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叶片查看更多>大部件运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