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微电网报道正文

国网江苏电力与江苏南京达成合作 推动新型电力系统落地实践

2024-02-22 11:36来源: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关键词:新型电力系统智能电网国网江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4日,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与南京市人民政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携手推动在新型电力系统落地实践中走在前、做示范,促进南京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之常与国网江苏电力董事长、党委书记谢永胜出席签约仪式,并就全面深化务实合作、提升安全保供能力、推动绿色转型发展等座谈会谈。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霍慧萍,国网江苏电力副总经理王之伟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相互支持、共同发展原则,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重点围绕建设数智化坚强电网、打造主配微协同示范区、构建能源服务新业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四个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南京电网“硬件提升、软件升级”。

座谈中,陈之常对国网江苏电力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长期以来给予南京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南京正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的“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深入实施产业强市行动计划,统筹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电力的坚强保障,希望国网江苏电力加大对南京支持力度,围绕加快电力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智能电网产业升级、提高电力安全供给能力、构建能源服务新业态等方面,加强全方位战略合作,更好助力南京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南京将持续营造一流环境、强化服务保障,全力支持国网江苏电力在宁发展。

谢永胜对南京市政府为国网江苏电力及国网南京供电公司发展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国网江苏电力始终坚定落实国家电网党组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全力保障能源电力安全供应,全力打造数智化坚强电网,更好发挥电网支撑能源转型、助力经济发展、服务产业升级的带动作用。国网江苏电力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聚焦南京资源禀赋和产业特点,进一步发挥电网企业专业优势,驰而不息推动电力供应更稳定、项目服务更高效、产业推动更强劲、能源转型更绿色,主动作为服务南京产业强市行动计划,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京新实践提供可靠的电力支撑。

南京市政协副主任、市发展改革委主任黄辉,市政府秘书长洪礼来,副秘书长陈友明,南京供电公司总经理唐建清,党委书记颜庆国等参加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型电力系统查看更多>智能电网查看更多>国网江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