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2023,中国风能这一年》| 明阳集团张传卫:创新智造赋能绿色新质生产力

2024-02-23 09:15来源:​风能专委会CWEA关键词:明阳集团中国风能这一年张传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创新智造赋能绿色新质生产力

张传卫

明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微信图片_20240223091408.png

寒梅傲雪迎春时,苍松凝霜发新枝。

回首难忘的 2023,地缘政治、能源安全、经济周期的不确定性持续影响,深刻重塑全球产业结构和商业格局。一场气势磅礴的绿色产业革命,正在能源革命的推动下席卷全球:新能源的大赛道、大产业集群及生态,正带动矿产、汽车、船舶、钢铁等一大批产业转型升级,构建绿色经济新体系、产业新支柱。

2023,我们坚持创新驱动,向海图强、经略深蓝,成功下线全球单机容量最大、风轮直径最大海上风机,见证全球首台“风渔融合一体化”装备下海到收鱼,全球首台 30 兆瓦纯氢燃气轮机下线,新型直流输电关键技术及应用通过国家科技成果鉴定,“OceanX”双转子漂浮式海上平台向深远海蓄势待发。

2023,我们坚持客户中心,场景创新,中部地区首个零碳工业园区开工建设,我国首座深远海漂浮式风机并网发电。与巴斯夫战略合作共建中德首个海上风电场,为灯塔工厂提供100% 绿电及零碳解决方案,为日本首个海上风电项目提供装备全部并网发电,在 COP28向世界贡献中国创新和方案,让智慧能源普惠全球!

2023,我们坚持技术至上,打造绿色新质生产力,重塑技术创新力和产业链布局,打造全碳叶片下具有成本比较优势和市场竞争优势的新一轮国际、国内海陆产品线,聚焦数字能源、海洋融合开发等关键技术突破,以技术驱动绿电低成本优势,构筑碳成本新竞争优势, 以澎湃的绿色新动能驱动经济高价值。

拥抱崭新的 2024,在全球“双碳”进程加速和“净零机制”效应叠加下,清洁能源正在带动世界绿色工业革命,碳中和重塑全球贸易格局。我们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制造业强国中显身手”的殷殷重托,坚定做好新能源绿色新质生产力的践行者和领军者,创新赋能获取碳成本竞争优势,培育绿色新工业体系,打造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的绿色新引擎、新动能,为全面实现“双碳”战略目标和美丽中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绿色发展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有风的鼓舞,我们全体风能人将乘风破浪、一往无前,共建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世界,助力全球经济和产业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不负伟大时代,绘就绿色华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明阳集团查看更多>中国风能这一年查看更多>张传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