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华能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

2024-02-23 17:31来源:中国华能关键词:华能集团绿色低碳能源转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3日,中国华能党组书记、董事长温枢刚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内容。党组副书记张文峰、党组成员王益华分别围绕学习内容作重点发言。党组成员王文宗、王利民、李向良、张涛参加会议。

温枢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是对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的创新发展和重要拓展,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最新成果,为我们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公司上下要充分认识新质生产力的产生背景和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其重要特征和时代内涵,准确把握新质生产力与高质量发展的逻辑关系,切实用这一先进生产力理论指导华能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

温枢刚强调

要强化科技自主创新,聚焦服务国家战略,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高水平打造CCUS、海上风电原创技术策源地,高质量打造一批风光火储输多能互补等引领行业转型发展和支撑大基地建设运营的原创性、引领性关键技术。

要大力发展战新产业,聚焦“9+6”重点领域,在产业布局发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构建良好产业生态上实现新突破,加快打造引领未来发展的新支柱、新赛道,形成更多拳头产品和服务。

要坚持绿色低碳转型,聚焦落实“双碳”目标,坚持“五个并举”,统筹要素保障,把大力发展新能源作为重中之重,把推动基地型规模化开发作为主攻方向,把发展核电作为重要支撑,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

要推动改革深化提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不断完善现代公司治理,不断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管理体制机制和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温枢刚指出

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学习贯彻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国有企业党委(党组)发挥领导作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是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和使命,必须履行好、贯彻好、落实好。公司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切实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按党章要求兢兢业业履职、规规矩矩办事,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推动党章学习贯彻不断走深走实。

温枢刚指出

新修订的《公司法》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内容系统全面、针对性强,为进一步健全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提供了法律依据和法治保障。

公司上下要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落实普法责任制,把学习宣传贯彻《公司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深入学习领会,树牢法治思维,为推进企业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要提升依法治企能力,以健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为基础,以提升依法依规经营水平为重点,以加强法治人才队伍建设为抓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防范风险的能力。

要深化法治华能建设,聚焦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持续提升法治工作价值创造功能,更加发挥好法治对转型升级的促进作用,对改革创新的保障作用,对经营管理的守护作用,助力华能各项工作乘势而上、再攀新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绿色低碳查看更多>能源转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