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市场正文

节后煤价涨,3月预计整体要跌!

2024-02-26 08:37来源:今日智库关键词:煤价电煤煤炭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般来说,春节假期刚过,工业企业还没有复工复产,电厂日耗和电煤需求比较低,电煤价格以跌为主。不过出乎意料的是,今年春节后的煤炭市场出现了上涨。

今日智库注意到,节后港口电煤价格连涨四天,普遍涨了30元/吨左右,之后又连续下跌,但幅度很小。目前,秦港5500的价格在930左右,对比节前的价格,还是涨了20元/吨以上。

马上就要到3月份,面对即将到来的二季度淡季,煤炭市场会不会像之前那样淡季不淡?业内有观点认为,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突出,随着煤炭保供由阶段性措施逐步转为长效机制,国内煤炭企业将在确保安全前提下有序释放煤炭产量,煤炭市场或将维持紧平衡状态,总体预期稳定向好。

(来源:今日智库)

今日智库认为,实际情况没有那么乐观,3月份市场电煤价格很可能整体会下跌,不过整体跌幅不会很大,其原因与当前的煤炭供应结构和电力消费结构有关,而工业用电恢复正常一般要到全国重要会议结束以后。

目前,国内煤炭产量达到了历史最高位,长协供应保障性增强,且进口量也在增加,市场现货实际成了终端用户的第三选择。另外,新能源替代也在加快,3月份光伏和风电出力会增加。今日智库建议贸易商适当加快出货,港口电煤价格在3月底预计也就春节前的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