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企业正文

国网控股公司易主,BP英国石油100%收购!充电行业最大交易!

2024-02-26 08:50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充电运营充换电电动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2023年12月21日,国网分布式(北京)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北京碧辟新能源有限公司,由碧辟新能源科技(广州)有限公司100%控股,这意味着英国石油BP公司正式完成了对国网充换电运营企业的收购。

公开资料显示,国网分布式(北京)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于2016年03月14日成立,是国家电网全资出资成立从事电动汽车充电运营的企业。该公司的经营范围几次变更、目前主要包括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运营、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等,尤其最近收购完成后,经营范围增加了机动车充电销售。

1.png

工商信息显示,国网分布式最早成立时注册资本5000万元,2019年企业注册资本从5000万元变更为8000万元。2022年新增股东国网英大(北京)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与此同时注册资本从8000万变更为10000万元。但2023年2月9日,国网分布式公司注册资本从10000万元变更为2000万元,与此同时企业类型从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新增股东北京梓熙宸新能源技术中心(有限合伙)。

2023年3月1日,BP就与国网分布式公司完成了签约,国网分布式公司当时拥有44座充电站、11座换电站,包括1200个直流桩以及360个交流桩。

从工商信息业内看到,2023年7月17日,北京梓熙宸新能源技术中心(有限合伙)和国网英大(北京)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从企业股东退出,并新增股东碧辟新能源科技(广州)有限公司,意味着此次收购正式启动。而值得注意的是,此时收购更名完成的北京碧辟新能源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因此多家媒体分析认为:这是目前国内充电行业体量最大的充电场站收购案,而且收购完成之后,BP将直接进入北京充电市场占有率前三,成为北京地区主要充电运营商之一。

收购方BP Pulse,是英国石油公司的电动汽车充电业务子公司。而BP英国石油公司,是世界最大私营石油公司之一,也是世界前十大私营企业集团之一。

2.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充电运营查看更多>充换电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