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国家电网董事长辛保安会见西藏自治区主席严金海

2024-02-27 08:56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西藏电网辛保安电网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6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在公司总部会见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双方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保障电力供应,推动能源转型,加快西藏电网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

辛保安欢迎严金海一行到访国家电网公司。他表示,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一是全力保障电力可靠供应。发挥资源优化配置作用,做好各类电源并网服务,满足经济社会发展用电需要。二是全力推动数智化坚强电网建设。推进青藏直流扩建工程,加快金上—湖北特高压等工程建设。三是全力助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推进清洁能源外送通道研究,加快示范项目建设,促进清洁能源发展。四是全力服务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网巩固提升工程,持续做好帮扶工作。五是全力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持续巩固“三零”“三省”等服务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严金海感谢国家电网公司长期以来对西藏工作的支持与帮助。他指出,国家电网公司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始终高度重视西藏电网发展,先后建成4条“电力天路”,在保障电力可靠供应、推动清洁能源开发、促进民生改善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有力服务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展现了国家电网对西藏的深情厚谊,彰显了“大国重器”的责任担当。当前,西藏正处在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政治优势、政策优势、资源优势、人口优势、后发优势等叠加释放,发展条件更加有利、前景无限广阔。能源保障和安全事关国计民生,希望国家电网公司进一步加强电网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供电保障能力,在重点工程项目落地、清洁能源基地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自治区将强化政策支撑、提供优质服务,全力支持国家电网发展。

会见前,严金海一行参观公司发展成就展。西藏自治区政府秘书长李宏军,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室主任王抒祥、副总工程师兼发展部主任冯凯及国网西藏电力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藏电网查看更多>辛保安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