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微电网报道正文

南方电网公司召开新型电力系统技术研讨会

2024-02-27 09:53来源:南方电网报关键词:新型电力系统电网建设南方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2日,南方电网公司召开新型电力系统技术研讨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总结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工作成效,分析问题、统一共识、明确任务、凝聚合力,科学谋划全面启动新一阶段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更好支撑加快建设新型能源体系。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钱朝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刘启宏,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贺晓柏、王绍武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钱朝阳充分肯定公司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取得的成绩,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精神,锚定2035年基本建成新型电力系统战略目标,以更大力度先行先试、大胆实践、走在前列,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贡献南网力量。一要切实增强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准确理解党中央决策意图和深刻领会国家相关要求,深刻理解南方五省区高质量发展需要,深入理解公司建设新型电力系统的内生需求,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抢占技术标准高地,让电力以新质生产力的姿态来促进高质量发展。二要深刻认识推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面临的形势。系统总结成绩、研究分析问题、沉着应对挑战,以增强硬安全保障能力科学应对当前的安全挑战,以统筹利用内外部资源科学应对发展面临的未知挑战,以准确把握和重视能源深层次转型变化科学应对长远未来的颠覆性挑战。三要全面启动新一阶段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瞄定战略目标,坚持经济可行抓谋划等六项原则,聚焦推动清洁能源供给等七大任务,持续攻关规划运行研究等五大谱系,健全组织领导体制等四大机制,在科学谋划和推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中展现南网作为。

会上,公司有关部门和单位围绕会议主题作专题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公司总师、副总工程师,专家委名誉主任委员、秘书长、专职委员,首席科学家,有关部门、直属机构和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型电力系统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南方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