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市场正文

云南省能源局:督导加大在滇西南片区电网建设和投资力度

2024-02-27 15:08来源:云南省能源局关键词:超高压输变电工程输电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近日,云南省能源局发布对汤培远代表提出《提升优化滇西南片区电网架构的建议》的答复。

答复提到,截至目前,500千伏思茅扩已建成;500千伏版纳扩已核准,近期将开工建设,争取年内投产;500千伏普洱—思茅、500千伏耿马线路工程已完成可研等前期工作,争取尽快核准开工建设;500千伏中老联网滇西南配套网架工程按照审批权限,正在组件上报国家核准;500千伏幸福输变电工程正在推进前期工作。

云南省能源局表示,将围绕重点园区、新能源富集地区、电网薄弱地区等,督导云南电网公司加大在滇西南片区电网建设和投资力度,加快纳规项目建成,提升片区网架电力保障能力。

原文如下:

对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人大代表提出意见建议的答复

汤培远代表:

您在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提出《提升优化滇西南片区电网架构的建议》,按照省政府办公厅的安排,交省能源局、云南电网公司办理。结合省能源局职责,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滇西南片区电网“十四五”规划建设情况

省能源局高度重视滇西南片区网架建设,围绕片区重点园区、新能源富集区等,为服务“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打造绿色能源强省,在原“十四五”规划建设500千伏版纳扩、思茅扩工程的基础上,已争取国家“十四五”电力规划中期评估新增纳规500千伏普洱-思茅线路工程、500千伏耿马、幸福输变电工程、500千伏中老联网滇西南配套网架工程等。截至目前,500千伏思茅扩已建成;500千伏版纳扩已核准,近期将开工建设,争取年内投产;500千伏普洱-思茅、500千伏耿马线路工程已完成可研等前期工作,争取尽快核准开工建设;500千伏中老联网滇西南配套网架工程按照审批权限,正在组件上报国家核准;500千伏幸福输变电工程正在推进前期工作。

“十四五”以来,为更好服务滇西南尤其是临沧地方经济发展,打造可靠沿边电网,在临沧建成西南110千伏网架完善工程、110千伏芒卡变二期等一批工程,同时正积极推进220千伏凤山输变电工程、220千伏勐角输变电工程、220千伏南伞变扩建第三台主变、35千伏诗礼变二期工程、35千伏河外变二期工程等项目建设,将持续提升滇西南临沧片区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

二、下一步工作措施

下一步,省能源局将继续服务我省“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绿色能源强省建设,围绕重点园区、新能源富集地区、电网薄弱地区等,督导云南电网公司加大在滇西南片区电网建设和投资力度,加快纳规项目建成,提升片区网架电力保障能力。感谢您对能源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建议,恳请在今后工作中一如既往给予关心与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高压查看更多>输变电工程查看更多>输电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