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储能变流器企业正文

北京晟运能源梁建钢:储能变流器需求应是电池友好、电网友好、用户友好

2024-02-27 15:36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晟运能源储能变流器储能技术峰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储能变流器技术需求是什么样的?储能变流器连接电网、电池、用户三端。我们希望通过变流器技术的提升能够让电池的应用更友好,通过变流器技术提升更适应电网的表现,对用户也更友好。

——北京晟运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电力电子首席专家 梁建钢博士

北极星电力网、北极星储能网2024年2月27-28日于浙江宁波举办“2024 年中国储能技术创新应用峰会”。会上,北京晟运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电力电子首席专家梁建钢博士作了题为《新型储能系统中的PCS技术》的报告。

晟运.JPG

北京晟运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电力电子首席专家 梁建钢博士

对于储能变流器在储能行业扮演的角色,梁建钢博士表示,说简单特别简单,其实就是在储能里面给储能电池充放电的装置,在其他应用场景中也很多,比如说光伏行业的逆变器,技术路线基本上都是相通的。说复杂也复杂,储能变流器一边连着电池,一边连着电网,一边对着用户。

那么未来的储能变流器技术是什么样的?需要在哪方面做一些提升?对此,梁建钢博士认为,目前行业都要求储能系统要具备六边形战士的能力,要求应对更加复杂的电网情况,适应更多的应用场景,电池更安全,能利用得更好,能让整个系统更加的智能高效。储能变流器连接电网、电池、用户三端,我们希望通过变流器技术的提升让电池的应用更友好,通过变流器技术提升更适应电网的表现,对用户也更友好。

梁建钢博士进一步解释,电池友好技术即考虑储能电池特性,储能变流器的设计应与储能电池的特性相匹配,使储能电池尽可能运行长时间运行在最优状态。电网友好技术,考虑电网特性,储能系统的运行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电网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改善电网环境。用户友好技术方面,满足多种环境应用需求、配置方案灵活, 可靠性高,安装简单,运维方便。目前晟运新能源也针对以上三大友好技术做了深入的研究开发和应用。

北极星电力网、北极星储能网2024年2月27-28日于浙江宁波举办“2024 年中国储能技术创新应用峰会”。本次会议图文直播专题(https://chuneng.bjx.com.cn/live/nb2024cnfh/)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晟运能源查看更多>储能变流器查看更多>储能技术峰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