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天津电科院:完成节后“收心”安全教育培训系列活动

2024-02-27 16:55来源:国网天津电科院作者:王晓光关键词:国网天津电科院安全教育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5日,国网天津电科院组织完成为期一周的节后“收心”安全教育培训系列活动,全员振作精神,鼓足干劲,明确工作任务,拉紧安全弦,为全面开展新年新的工作目标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电科院组织召开安全收心会,各部门收心聚力、理清思路,结合专业实际,提前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引导全体员工以良好状态投入全年工作。

电科院分级、分专业开展春季开工安全警示教育线上培训,面向领导人员、非生产人员,以及专业管理人员、安全生产重点人员、一线人员,有针对性地学习《安全生产法》等安全法规制度以及信息网络、交通、消防、事故警示案例、“百优”课件等安全相关内容,及时查找存在的不足,制定补强措施,补齐安全管理短板。

电科院结合安全生产特点,组织开展部门“一把手”安全大讲堂,邀请公司专家开设安全专题讲座,重点宣讲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安全法律法规、公司规章制度,以及反违章、应急管理、安全文化等相关知识,增强全员安全红线意识,提高各级安全履职能力。同时,自主开展安全等级评价工作,重点培训考核工作票填写、安全工器具使用及触电急救等安全技能类项目,以考促学、以评促培,切实提升生产一线人员及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基本技能水平。

下一步,电科院将深入总结节后“收心”系列活动成效,强化全员安全意识,提高一线安全技能,认真总结提炼活动过程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实现安全生产从“全员参与”到“全员履责”的转变,为节后有序复工奠定良好安全基础。


作者: 王晓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天津电科院查看更多>安全教育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