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通信报道正文

全国率先投运“RIS+光纤”线路 信息加载速度提升5倍

2024-02-28 13:38来源:南方电网报关键词:电力通信光纤覆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云南电网公司自主研发的“RIS+光纤”线路信息回传系统在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投入运行,在全国率先将RIS相控阵通信系统与光纤结合,实现电力线路实时信息传送,传输信息加载速度较4G通信模式提升5倍。

云南地区电力杆塔线路普遍架设于高山峡谷,4G信号不佳,杆塔数据实时信息采集与回传滞后不全。该系统具有高性能、低成本、低能耗、远距离、大带宽、高通量等先进特性,支持视频在线监测终端1对1、1对N、大角度、大摇摆等,有效解决传送视频时存在的镜头转动卡顿、掉帧率等问题,大幅度提升信息传送的准确性和效率。

据了解,该系统在应对寒潮中起到很大作用。原有的覆冰在线监测系统信息回传通道受信号、天气、通道带宽等影响出现加载失败、信息回传延迟等问题,需要运维人员到场进一步核实。该系统可结合电网现有光纤复合架空地线光缆,将数据从外网转变为内网专线传输,确保数据的稳定、高效、安全、可靠传输,大幅减少线路运维人员在深山或无人区开展巡检工作的次数。

除了覆冰在线监测装置外,该系统还能接入输电线路通道可视化系统、分布式故障定位系统、在线三维外破报警系统等实时监测系统,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安全可靠的通信网络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