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总装机超4000万千瓦!华能、华电等一大批电力项目开复工

2024-02-28 14:0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新能源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春节过后,我国一大批电力能源项目先后开复工。

华电集团

2月26日,新疆2024年一季度全区重大项目调度会在乌鲁木齐举行,华电天山北麓戈壁基地61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等72个标志性重大项目开工建设。

重点项目

新疆华电天山北麓基地61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

新疆华电天山北麓基地61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位于哈密巴里坤和伊吾县,总占地面积约990平方千米。项目装机容量610万千瓦,其中,风电420万千瓦、光伏180万千瓦、光热10万千瓦,配套建设120万千瓦/480万千瓦时的电化学储能装置,项目总投资超290亿元。

喀什华电2×66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

2月26日,在新疆2024年一季度全区重大项目调度会喀什地区分会场,喀什华电2×66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开工。该项目总投资63亿元,新建2台66万千瓦超临界间接空冷燃煤机组。燃煤机组计划接入喀什750千伏变电站,同步实施铁路专用线及供热设施改造工程。

华能集团

2月26日,华能集团董事长温枢刚在2024年新能源项目建设推进会上宣布,总规模近3400万千瓦的新能源项目集中开工、复工。据悉,华能此次集中开复工222个新能源项目,总规模近3400万千瓦,预计全年安排新能源基建投资1500亿元。

这些项目以基地型规模化开发为重点,突出“三线一带”深化布局,并深入实施“四化”开发模式,即推进北部风光火储一体化、东部沿海风核智慧能源多元化、西南水风光一体化、中东部风光荷储多场景融合化发展。

中核集团

金七门核电项目

2月18日,浙江省举行2024年“千项万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投产投运活动,中核集团旗下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控股的浙江金七门核电项目一期工程是该活动中宣布开工的项目之一,在浙江宁波开工建设。

据悉,金七门核电项目位于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金七门村,由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控股的中核浙能能源有限公司开发建设。该项目将分期建设,本次开工的一期工程为2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项目6台机组全面建成后总装机容量约720万千瓦,每年上网电量约550亿千瓦时,相当于减少排放二氧化碳约5000万吨、植树造林31个西湖景区面积。

漳州核电3号机组

2月22日,被誉为“国家名片”的我国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批量化建设再传捷报。中核集团旗下中国核电(股票代码:601985)投资控股的漳州核电二期工程3号机组浇灌核岛第一罐混凝土(FCD),标志漳州核电二期工程建设序幕全面拉开。

目前,华龙一号首批4台机组全部建成投运,批量化建设进展顺利。其中,漳州核电工程是华龙一号批量化建设的始发地:1号机组预计2024年内投产发电;2号机组正在进行堆内构件安装等冷试相关准备工作。

其他

25GWh大圆柱储能电池项目开工

2月26日,山东省2024年春季全省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烟台分会场会议在黄渤海新区举行。分会场设在黄渤海新区力华电源科技有限公司25GWh大圆柱储能电池项目现场。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100亿元,主要建设办公楼、研发楼、电芯车间、化成车间、模组PACK车间等,新上全自动储能电池生产线,专注生产“46直径系列”大圆柱电池。整体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50亿元、利税20亿元,带动就业3000人。

30亿元储能电池项目

2月22日,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举行该区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其中3G瓦时储能电池模组PACK集成及60万件CCS母排继承生产线的项目开工。

3G瓦时储能电池模组PACK集成及60万件CCS母排继承生产线的项目由河北敬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建设,总投资约30亿元,占地面积约200亩。主要建设5条电池模组PACK集成生产线、10条CCS产线、电池液冷箱体生产线与4条储能集装箱壳生产线,同时配备相应的储能集装箱组装区。项目共分三期建设,目前厂房正进行地基处理,预计2024年7月正式建成投用。

广东珠海三个储能项目

2月20日,广东珠海市2024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活动盛大举办,华发集团新能源公司投资建设的金湾华发储能电站、爱旭股份工商业储能、高景太阳能工商业储能集中开工,规划总容量达500MWh(50万度)。

本次动工的三个储能项目,正是去年签约、今年落地的项目,规划总容量500MWh(50万度)。其中,金湾华发储能电站规划总容量300MWh(30万度),一期建设规模150MWh(15万度),是珠海首个集中式储能电站,同时也是最大的储能电站。爱旭股份、高景太阳能工商业储能规划总容量200MWh(20万度),各100MWh(10万度),是珠海最大的工商业储能项目。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