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下闸蓄水!巴基斯坦SK水电站迎来龙年“开门红”

2024-02-29 08:45来源:中国能建关键词:水电项目水电建设水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地时间2月28日,随着5孔弧形工作闸门同时下闸关闭,中国能建葛洲坝海投公司投资、中国能建葛洲坝三公司总承包建设的巴基斯坦SK水电站顺利下闸蓄水。作为“中巴经济走廊”首批清单项目、中企海外最大绿地水电投资项目、中国能建海外绿地投资第一单,巴基斯坦SK水电站总投资19.6亿美元,总库容1345万立方米,计划年均发电量32亿千瓦时。

SK水电站位于巴基斯坦开伯尔-普什图省的昆哈河上,距离首都伊斯兰堡约250公里,是一座高水头、长隧洞引水式水电站,计划安装4台单机容量221兆瓦的冲击式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884兆瓦。项目大坝为沥青混凝土心墙堆石坝,最大坝高54.5米,引水隧洞长23.13千米,地下厂房埋深400米,尾水洞长度约800米。项目拥有目前国际在建单机容量最大的冲击式水轮发电机组、世界最深压力竖井群,受到中巴两国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据了解,项目水库正常蓄水位2233.00米、校核洪水位2237.60米,总库容1345万立方米。项目部采用分级蓄水方式,第一级由底孔下闸蓄水至2212米,第二级蓄水至正常蓄水位2233米。整个蓄水过程预计历时35天,首台机组预计于5月1日并网发电。

项目全面投产发电后,预计每年可发电32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12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320万吨,为超过100万户巴基斯坦家庭提供经济实惠的清洁电能。

项目建设回顾

2017年3月30日

项目破土动工

2018年10月23日

项目重油发电站三台机组正式运行

2019年9月28日

项目实现大坝一期截流

2020年10月2日

项目主厂房开挖支护施工已全部完成

2021年4月30日

项目顺利实现大坝二期截流

2022年10月21日

项目压力竖井群全线贯通

2023年5月14日

项目大坝封顶

2023年6月10日

项目机组转子全部吊装完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项目查看更多>水电建设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