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电网侧评论正文

能建时代袁简:储能市场机制要兼顾发电企业和工商业用户成本承担能力

2024-02-29 09:50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系统新型电力系统储能技术峰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北极星储能网2024年2月27-28日于浙江宁波举办“2024 年中国储能技术创新应用峰会”。会上,能建时代(上海)新型储能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系统解决方案经理袁简作了题为《新型电力系统储能系统应用解决方案》的报告。

1.jpg

能建时代(上海)新型储能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系统解决方案经理 袁简

袁简指出,一个良好的市场机制肯定是储能行业未来发展的根基,现在来看还存在一些问题。首先,目前储能的价格机制还没有实现“谁收益谁承担”的疏导方式,未来肯定要向发电企业和工商业用户疏导成本。回收方式也是同理,电网若想更好地调用独立储能、新能源配储,就要按效果去付费,给储能相应的回报,刺激储能电站的建设方和运营方更积极地将储能电站加以调度运用,同时新能源侧也会积极地把自己配的储能充分利用起来。第三是协调平衡的问题,需要兼顾发电企业和工商业用户的成本承担能力,合理规划新能源和储能的建设时序。三个问题如果能得到有效解决,储能的商业模式也会更加完善,储能的调用也会更加完善。

北极星电力网、北极星储能网2024年2月27-28日于浙江宁波举办“2024年中国储能技术创新应用峰会”。本次会议图文直播专题(https://chuneng.bjx.com.cn/live/nb2024cnfh/)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新型电力系统查看更多>储能技术峰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