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招标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亿利电厂2台200MW机组供暖改造工程招标

2024-02-29 11:55来源:国家能源集团关键词:火电招标供热改造国家能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神公司亿利电厂供暖改造(#3、#4机组)工程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

1.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名称为:国神公司亿利电厂供暖改造(#3、#4机组)工程公开招标,项目招标编号为:CEZB240001268,招标人为神华神东电力有限责任公司,项目单位为:国能亿利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电厂,资金来源为自筹。招标代理机构为国家能源集团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国内资格后审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 项目概况、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国能亿利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电厂(简称:亿利电厂)发电装机容量为4×200MW,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树林召镇。亿利电厂汽轮机组目前为纯凝机组,此次供暖改造涉及的供热负荷为达拉特旗城区允许接入供热负荷,最大供热面积为610万m2,供热负荷335.5MW。改造方案为中排打孔抽汽+低压缸切缸。

汽轮机本体系统改造包括以下内容:低压缸叶片改造,对次末级叶片进行更换,将原433mm叶片替换为加强型433叶片;连通管改造,重新设计并更换中低压连通管,每台机组各两根;低压缸冷却系统,增加低压缸冷却管路,带走由于鼓风产生的热量;供热系统含抽汽管自连通管引出后依次加装安全阀、逆止阀、快关调节阀、电动隔离阀等;低压缸喷水系统优化改造,对喷水系统控制逻辑进行优化,对喷水设定值进行调整,分阶段投入,既保证减温效果,又避免喷水过量;优化喷水角度,减少减温水回流导致叶片水蚀,保证系统稳定运行;低压缸正、反末两级叶片防水蚀喷涂;低压缸安全监测系统改造;抽真空系统改造等。

供热管道由电厂西侧接出,沿电厂西侧道路敷设至电厂前道路,向北沿道路一直向北敷设至迎宾大街,供热管道沿迎宾大街向东敷设至城区现有供热管道接口处,供热管道路由长度约7km,管径DN1000。

本次供热工程新建一座热网首站,供热负荷335.5MW,平面尺寸大小为36m×22m。厂房布置在4号机空冷岛北侧马路对面空地的厂区围墙内,紧邻马路布置。包括:(1)热网加热蒸汽系统;(2)热网加热蒸汽正常疏水和应急疏水系统;(3)热网补水定压系统(4)循环冷却水系统(5)热网加热器的排放水系统(6)热网除氧系统。

招标范围:亿利电厂供热改造工程的勘察设计、设备采购、设备供货、设备保管、建筑和安装工程施工、调试、涉及本项目的原设施的拆除及恢复、验收、培训及技术服务、技术指导和售后服务、试验、专项验收、工程达标投产、竣工验收的全部内容(含工程外部工作协调)、工程资料及设备资料存档至竣工整体移交等,最终交付使用,即EPC总承包。主要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工作内容:

(一)勘察设计范围:亿利电厂供热改造EPC工程的全部勘察设计工作,包括但不限于工程的工艺系统设计、供热首站设计、内外部管网设计、设备选型、采购、运输及储存、制造及安装,植被及构筑物移除、土建建(构)筑物、地基处理、消防、通风、暖通、保温、油漆、封闭、照明、视频监控、检修、控制、CMES系统、仪表、绿化、道路、防雷接地、地下管网、给排水、装饰、装修系统的设计及原有系统的改造设计

(二)采购供货范围:亿利电厂供热改造EPC工程的全部设备、材料等的采购及供货,包括但不限于本工程改造内容配套的机务、供热、土建、电气、保护、控制、化学、给排水、消防、采暖通风、照明、给排水、地下设施等的全部供货工作,所供货物以达到本工程要求为准。

(三)施工范围:亿利电厂供热改造EPC工程的全部建筑、安装、调试等工作,包括但不限于本工程改造内容配套的机务、供热、土建、电气、保护、控制、化学、给排水、消防、采暖通风、照明、给排水、地下设施、消缺、培训、特种设备的注册登记和最终交付投产、材料外检、验收等的全部安装调试工作。

工期:总工期210个日历日,计划从2024年6月1日开始,其中:设计30个日历日,单台机组本体改造时间40个日历日,供热首站建设及一级管网投运在2024年9月30日前完成。具体开工日期以甲方通知为准。

2.2 其他:/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 资质条件和业绩要求:

【1】资质要求:(1)投标人须为依法注册的独立法人或其他组织,须提供有效的证明文件。

(2)投标人须具有并提供有效的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或工程设计电力行业甲级资质证书;或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及以上资质证书。

(3)投标人为施工单位的,须具有并提供有效的安全生产许可证资质证书。

【2】财务要求:/

【3】业绩要求:2016年2月至投标截止日(以投运时间为准),投标人须至少具有供热改造或供汽改造合同业绩2份,且均已成功投运1年及以上。投标人须提供能证明本次招标业绩要求的合同、与合同对应的发票(1张即可)及国家税务总局发票查验平台查验结果截图和对应的用户证明扫描件,合同扫描件须至少包含:合同买卖双方盖章页、合同签订时间和业绩要求中的关键信息页;用户证明须由最终用户盖章,可以是验收证明、使用证明、回访记录或其他能证明合同标的物从投运时间至投标截止日满1年及以上的材料(若合同甲方不是最终用户,合同甲方获取的最终用户证明也可)。

【4】信誉要求:/

【5】项目经理的资格要求:(1)投标人须提供拟任项目经理有效的工程建设类执业资格注册证书(若执业资格国家未开展注册,可提供执业资格证书)或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证书。

(2)项目经理须至少具有1个担任供热改造或供汽改造项目经理的经历,投标人须提供能证明项目经理业绩的合同,若合同中无项目经理姓名,须提供对应的验收证明或用户证明等有盖章的证明材料(须含工程名称、项目经理及单位名称)。

【6】设计负责人的资格要求:(投标人为设计单位的要求此项。若投标人的设计和施工资质均满足招标文件要求,则根据投标文件中承担的内容,认定是否需要满足此项要求;投标文件未明确是否承担设计工作的,按承担认定)

(1)投标人须提供拟任设计负责人有效的勘察设计注册工程师执业资格注册证书(若执业资格国家未开展注册,可提供执业资格证书)。

(2)设计负责人须至少具有1个担任供热改造或供汽改造设计负责人的经历,投标人须提供能证明设计负责人业绩的合同,若合同中无设计负责人姓名,须提供对应的验收证明或用户证明等有盖章的证明材料(须含工程名称、设计负责人及单位名称)。

【7】施工负责人的资格要求:(投标人为施工单位的要求此项。若投标人的设计和施工资质均满足招标文件要求,则根据投标文件中承担的内容,认定是否需要满足此项要求;投标文件未明确是否承担施工工作的,按承担认定)

(1)投标人须提供拟任施工负责人有效的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注册证书(建筑工程或机电工程专业)和有效的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B类)。

(2)施工负责人须至少具有1个担任供热改造或供汽改造施工负责人的经历,投标人须提供能证明施工负责人业绩的合同,若合同中无施工负责人姓名,须提供对应的验收证明或用户证明等有盖章的证明材料(须含工程名称、施工负责人及单位名称)。

【8】施工机械设备:/

【9】项目管理机构及人员:(投标人为施工单位的要求此项。若投标人的设计和施工资质均满足招标文件要求,则根据投标文件中承担的内容,认定是否需要满足此项要求;投标文件未明确是否承担施工工作的,按承担认定)

投标人须提供拟任安全负责人有效的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C类)。

【10】采购货物要求:/

【11】其他要求:/

3.2 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4.招标文件的获取

4.1 凡有意参加投标者,购标前必须在国家能源集团()首页网页底部查找“生态协作平台”图标,点击图标跳转至国家能源集团生态协作平台,点击“物资采购”图标,完成国家能源集团供应商注册,已注册的投标人请勿重复注册。注册方法详见:国家能源集团生态协作平台→帮助中心→“统一客商门户操作手册”。

4.2 购标途径:已完成注册的投标人请登陆“国家能源招标网投标人业务系统”,在线完成招标文件的购买。

4.3 招标文件开始购买时间2024-02-26 09:00:00,招标文件购买截止时间2024-03-04 16:00:00。

4.4 招标文件每套售价每标段(包)人民币第1包200元,售后不退。技术资料押金第1包0元,在退还技术资料时退还(不计利息)。

4.5 未按本公告要求获取招标文件的潜在投标人不得参加投标。

4.6 其他:/

5.招标文件的阅览及投标文件的编制

本项目采用全电子的方式进行招标,投标人必须从“国家能源招标网投标人业务系统”“组件下载”中下载《国家能源招标网投标文件制作工具》及相关操作手册进行操作,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1)投标人自行登录到“国家能源招标网投标人业务系统”:/bidhy。

2)点击右上方“帮助中心”按钮,下载《招投标系统用户手册-电子标(投标人手册)》。

3)点击右上方“组件下载”按钮,在弹出的页面中下载“国家能源招标网驱动安装包”及“国家能源招标网投标文件制作工具”并安装。

注:本项目招标文件为专用格式,投标人须完成上述操作才可以浏览招标文件。

4)投标人必须办理CA数字证书方可完成投标文件的编制及本项目的投标,CA数字证书办理流程详见:国家能源招标网首页→帮助中心→“国家能源招标网电子招投标项目数字证书办理流程及须知”。

注:投标人需尽快办理CA数字证书,未办理CA数字证书或CA数字证书认证过期的,将导致后续投标事项无法办理。

5)投标人须按照招标文件要求在“国家能源招标网投标文件制作工具”中进行投标文件的编制。具体操作详见《招投标系统用户手册-电子标(投标人手册)》,其中以下章节为重点章节,请投标人务必详细阅读。

1.1--1.7章节(系统前期准备)

1.9章节 (CA锁绑定)

2.5章节 (文件领取)

2.9章节 (开标大厅)

3.1章节 (安装投标文件制作工具)

3.2章节 (电子投标文件制作)

6.投标文件的递交及开标

6.1 投标文件递交的截止时间(投标截止时间,下同)及开标时间为2024-03-19 09:00:00(北京时间),投标人应在投标截止时间前通过“国家能源招标网投标人业务系统”递交电子投标文件。

6.2 逾期送达的投标文件,“国家能源招标网投标人业务系统”将予以拒收。

6.3 开标地点:通过“国家能源招标网投标人业务系统”公开开标,不举行现场开标仪式。

7.其他

/

8.发布公告的媒介

本招标公告同时在国家能源招标网()和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上发布。

9.联系方式

招 标 人:神华神东电力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国能亿利电厂

邮编:014300

联 系 人:刘振明

电话:18847743130

电子邮箱:11170301@ceic.com

招标代理机构:国家能源集团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直门南大街3号国华投资大厦

邮编:100007

联 系 人:王丽娜

电话:010-57337288

电子邮箱:12031865@chnenergy.com.cn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招标查看更多>供热改造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