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家电投召开2024年安全生产与节能环保工作会

2024-03-01 08:56来源:国家电投关键词:国家电投安全生产节能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8日,国家电投召开2024年安全生产节能环保工作会暨3月份风险管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交流经验、部署任务,为新时代国家电投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国家电投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栗宝卿,国务院国资委社会责任局安全应急处处长韩兆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电投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海斌主持会议。

韩兆明肯定了国家电投安全生产工作,通报了2023年中央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解读了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年)》和《中央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法》重点要求。他指出,要认真落实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将“六个紧盯”要求贯彻落实到全年安全生产工作中,狠抓各级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切实筑牢安全生产基础,坚决防控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做好近期复工复产及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栗宝卿指出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

国家电投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防范安全环保风险的政治责任。

栗宝卿要求

要瞄准薄弱环节和突出短板,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和本质安全企业建设。

要完善安全生产顶层设计,保持“从严从实抓安全”的主基调不动摇。

要深化业务外包规范管理,着力补齐承包商安全管理短板。

要聚焦“增量做优”,加强项目前期和工程建设管理。

要围绕“存量提质”,突出抓好智慧场站建设。

要压实节能环保主体责任,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配合准备,规范生态环保全过程管理,严控生态环保风险。

会上,国家电投安环部宣贯了集团2024年安全环保工作重点并对3月份重点风险进行提示,吉电股份、新疆能源化工、黄河公司、上海电力等四家单位作了专题交流发言。会议还表彰了国家电投2023年度“建功创一流”安全环保先进集体和标兵。

会议以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国家电投总助总师蒋凯、吴放,总部有关部门、中心,各生产型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节能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