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企业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2024年人力资源工作会议召开

2024-03-01 09:05来源:国家电网公司关键词:国家电网辛保安数智化坚强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8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召开2024年人力资源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和公司“两会”部署,奋力推动人力资源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提供组织和人才保障。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党组副书记庞骁刚主持会议。国务院国资委考核分配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万良讲授有关政策。

辛保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用“八个坚持”全面概括了新时代人才强国的丰富内涵,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人才强国建设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党的二十大对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作出全面部署。公司上下要深刻把握人才强国战略各项部署要求,推动公司人力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根本遵循,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快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要坚持价值创造,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硬道理,以高质量人力资源工作服务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着力建设劳动效率高、组织效能高、人才素质高、机制保障强、激励约束强(“三高两强”)现代人力资源管理体系。要坚持问题导向,统筹谋划、精准施策,切实研究解决问题。

辛保安指出,2023年,公司党组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人资战线的同志们,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人才强国战略部署,狠抓“三三三制”落地实施,强化战略引领、顶层设计,组织体系运转更加协同高效;强化聚才育才、选贤任能,人才雁阵格局更加清晰定型;强化奖优罚劣、激发活力,考核激励导向更加鲜明突出;强化按需调配、人岗相适,人力资源配置更加科学合理;强化以人为本、共同发展,关心关爱员工更加暖心贴心。

辛保安强调,2024年,要围绕扎实做好五篇大文章,以提高人力资源效率效益为中心,以深化“三三三制”落地为主线,建设“三高两强”现代人力资源管理体系。一要持续强化考核激励,着力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提升业绩考核的精准性有效性,健全规范高效的激励机制。二要持续深化三项制度改革,着力增强全员动力活力。推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能增能减”制度化常态化。三要持续推进组织变革,着力构建与数智化坚强电网建设相适应的新型高效组织体系。优化调整组织模式、管控方式和运行机制,通过组织变革更好增动能提效率。四要持续抓好人才培养,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突出顶尖人才培养,分层分级加强教育培训。五要持续优化人力资源配置,着力提升劳动生产效率。做细供需分析,做强资源供给,做优配置策略。

会上,国网人资部作专题报告,7家单位作交流发言。公司有关助理、总师、副总师,总部有关部门及公司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辛保安查看更多>数智化坚强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