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综合利用其他企业正文

氢企赴港上市的“潘多拉魔盒”被打开?传重塑拟于港股IPO

2024-03-01 11:42来源:氢云链关键词:氢能氢能企业重塑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氢燃料电池制造商上海重塑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塑能源)正准备最早于今年在香港进行IPO。消息指出,重塑能源最快有望于本周递表港交所。本次IPO预期募资逾1亿美元。

国内氢企赴港上市的“潘多拉魔盒”被打开?

截至目前,“鸿亿重”老三家燃料电池制造商已有两家成功上市,尤其亿华通在港股的二次上市以及国鸿氢能在港股的成功上市似乎打开了国内氢能企业赴港上市的“潘多拉魔盒”,在推进A股IPO的同时,国内更多的氢能企业也开始尝试在港股上市,如重塑能源一直致力于科创板IPO,并于2024年年初完成了IPO前的第五期辅导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伴随着亿华通和国鸿氢能在港股的成功上市,香港氢能的发展也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如香港首辆双层氢能巴士于2024年2月25日上午11时在城巴20号正式投入载客服务,这一里程碑事件标志着香港首次有氢能车辆在路面载客行驶。所以国内氢能企业能够在港股成功上市并不单纯是港股相对宽松的IPO环境,更多的原因是国内包括香港氢能市场的快速发展,尤其国内通过大力推进氢能商用车的发展,成为了2023年度全球氢燃料电池车最大单一市场,实现了5805辆的销量,以39.6%的全球销量占比位居榜首。

燃料电池+制氢设备

重塑能源成立于2015年9月,是业内领先的全场景氢能科技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最亮眼的产品为该公司最新的大功率燃料电池系统——镜星二十二。凭借强大的自主研发实力,重塑能源已具备在燃料电池电堆、膜电极、双极板、氢循环系统、升压转换器等关键零部件上的自主开发和规模化生产能力,实现核心零部件国产化率接近90%,对供应链的把控能力也有所加强。

在布局燃料电池的同时,重塑能源也卡位布局制氢设备。2023年8月16日,重塑能源在上海总部园区举办了以“重塑·未来”为主题的战略及新品发布会,发布了全新升级企业战略,并宣布正式布局氢能装备领域,此次发布会集中发布的系列新品包括自主开发的100Nm³/h的PEM水电解制氢系统、250Nm³/h兆瓦级PEM纯水电解槽、PEM制氢膜电极、制氢电源和碱性电解槽电极系列产品。

目前,重塑能源在燃料电池领域已获得了显著的成果,据氢云链数据库显示,重塑能源在历年燃料电池车招标及装机方面一直位于全国前列,过去两年,重塑能源在燃料电池汽车五大示范城市群累计承担、参与各类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项目超2000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氢能企业查看更多>重塑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