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2024.2.26-3.1)—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2024-03-01 14: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24年2月26日至2024年3月1日一周火电项目,涉及项目的核准、开工、投运等。

榆能横山电厂二期2×1000MW机组项目初步设计内部审查会议召开

2月22日至23日,榆能横山电厂二期2×1000MW机组项目初步设计内部审查会在榆林召开。会议听取了西北电力设计院对二期项目初步设计方案的介绍,与会专家分成8个小组对初步设计文件进行了审查。

详情点击

大唐阳城2×1000MW煤电项目推进会召开

2月22日,阳泉县召开大唐阳城2×1000MW煤电项目推进会。据悉,阳电三期煤电项目拟以大唐集团为投资主体,在阳城县域内谋划建设2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清洁、低碳、高效热电联产新型智慧煤电机组,拟配套新建煤矿或与县域内煤矿联营。

详情点击

山东华电龙口四期2×660MW项目第二台机组锅炉(含脱硝)及附属设备签约

日前,山东华电龙口四期2×660MW项目第二台机组锅炉(含脱硝)及附属设备合同签字仪式在哈电锅炉举行。据悉,山东华电龙口项目厂址具备沿海港口、坑口、铁路路口“三位一体”的区位优势。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当地民生供暖和工业供汽保障能力。

详情点击

广投北海电厂2×660MW二期扩建工程4号机组锅炉吹管成功

近日,广投北海电厂二期扩建工程4号机组锅炉吹管圆满成功。4号机组锅炉吹管采用蓄能降压、一段法吹扫的方式进行,锅炉正式吹扫115次,在连续两次打靶后,确认靶板上的冲击斑痕符合验评标准,标志着吹管质量合格。

详情点击

喀什华电2×66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开工

2月26日,在2024年一季度全区重大项目调度会喀什地区分会场,喀什华电2×66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开工,该项目是新疆最大热电联产项目。该项目总投资63亿元,新建2台66万千瓦超临界间接空冷燃煤机组。

详情点击

2×350MW+2×660MW!陕西能源拟投建两大火电项目

2月26日,陕西能源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投资建设陕投延安2×350MW热电联产项目的议案》。董事会同意投资建设陕投延安2×350MW热电联产项目。项目可行,项目总投资约35.3亿元,建设工期为22+2个月。

详情点击

惠州大亚湾综合能源站项目2×600MW工程1号燃机首次并网成功

2月21日,惠州大亚湾石化区综合能源站项目2×600MW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冷联产工程1号燃机首次并网一次成功;23日,1号机组汽机冲转一次成功。项目规划建设两套60万千瓦级的热电联产机组,建成投产后,年发电量约50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广西北海天然气调峰发电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示

近日,广西北海市人民政府发布中海油电力投资有限公司中海油广西北海天然气调峰发电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公示。本期规划建设2套9F级(2×53万千瓦)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项目预计用地面积345亩,计划投资24亿元。

详情点击

国能双辽发电厂扩建1×660MW煤电机组项目环评信息第一次公示

“两个联营”国能双辽发电有限公司扩建1×660MW煤电机组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第一次公示,电厂规划容量2400MW,一期工程总装机1200MW,二期工程建设1×660MW超临界机组(#5机组),并预留了再扩建的条件。#5机组于2015年7月建成投产。本期建设1×660MW机组及其辅助及附属设施,建设场地位于现有1×660MW机组扩建端。

详情点击

浙江台州头门港电厂2×660MW机组项目节能报告拟审批意见公示

近日,台州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拟对台州头门港电厂项目节能报告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项目总投资约62.14亿元,建设2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一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配套建设除盐水制水系统,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除尘除灰渣、燃料储运等设施。

详情点击

国内首台!东莞宁洲项目1号机组首次点火成功

2月27日,东莞宁洲厂址替代电源项目(3×828兆瓦)1号机组燃机首次点火一次成功,为整机启动和后续并网发电一次成功打下坚实基础。东莞宁洲厂址替代电源项目采用国内首台9HA.02型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冷联产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硝装置。

详情点击

淮南平圩电厂四期2×1000MW燃煤发电项目烟囱基础浇筑完成

2月20日,淮南平圩电厂四期项目烟囱基础顺利浇筑完成,这是平圩项目首个大体积混凝土基础浇筑。据悉,平圩电厂项目是安徽省“十四五”支撑性电源,分为四期建设。其中四期工程项目将新建2×1000兆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高效脱硝、脱硫、除尘等设施。

详情点击

株洲百万煤电项目1号锅炉钢架顺利开吊

2月26日,株洲发电公司举行百万煤电项目1号锅炉钢架开吊仪式。株洲百万项目1号锅炉钢架的顺利开吊,标志着1号锅炉进入全面安装阶段,这也是该项目继2023年12月2日首砼浇筑以来迎来的又一重要里程碑节点,为该项目高质量建成奠定基础。

详情点击

华能集团6家火电厂将进行氨区重大危险源治理改造

华能集团电子商务平台近日发布了6家火电厂氨区重大危险源综合治理改造相关招标,其中3家火电厂已公示中标候选人,3家电厂正在招标中。

详情点击

金山热电厂2×100万千瓦煤电联营扩建等项目满弦建设

近日,内蒙古能源集团金山热电厂2×100万千瓦煤电联营扩建项目、准大电厂2×100万千瓦煤电一体化扩建项目等项目满弦建设。

详情点击

2×100万千瓦!陕煤汨罗火电项目签约

2月28日,陕煤汨罗2×100万千瓦燃煤发电工程投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据悉,该项目投资约85.36亿元,项目计划今年上半年开工建设,2026年建成投运。

详情点击

大唐新余第二发电公司2×1000MW煤电项目1号机组发电机转子穿装完成

2月24日,随着1号机组汽机运转层传来起重指挥员的结束哨音,新余第二发电公司2×1000兆瓦高效清洁煤电项目1号机组发电机转子穿装顺利完成,标志着1号机组汽轮发电机整体轴系调整工作具备条件。

详情点击

1×1060WM+2×660MW!上海电气电站集团又获3台设备大单

近日,电站集团中标中煤玉环三期1×1060WM扩建项目和华电喀什2×660MW热电联产项目汽轮发电机组主设备及辅机设备订单。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2024.2.18-2.23)—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