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三澳核电项目1号机组主管道焊接完成

2024-03-01 17:00来源:中广核苍南核电关键词:核电项目三澳核电核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9日18点08分,三澳核电项目1号机主管道的最后一道焊口完成焊接,标志着始于2023年10月16日,历时137天的主管道焊接工作高质量完成,为后续三澳核电项目1号机组核回路冲洗和机组冷试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为核电站的“大动脉”,华龙一号主管道采用单堆三个环路布置,每一个环路由热段、冷段和过渡段组成。其中,热段连接反应堆压力容器和蒸汽发生器,冷段连接反应堆压力容器和主泵泵壳,过渡段连接蒸汽发生器和主泵泵壳,形成闭合环路,是一回路反应堆冷却剂系统压力边界的重要组成部分。

主管道焊接具有工艺复杂、组对精度要求严苛、对焊工技能要求高、施工环境要求严等特点。苍南核电协同多方开展一系列举措有效解决了主管道焊接的难点,以保障1号机主管道焊接工作:组织开展主管道焊材国产化试验,有效解决了主管道焊材问题;多次组织专题会及先决条件梳理检查会,重点关注现场施焊环境、清洁区的建立;吸取以往核电项目主管道焊接成功应用的经验,如激光跟踪测量及三维建模技术、现场坡口精确加工技术、窄间隙焊接技术等,安全、科学、优质、高效地为主管道焊接工作保驾护航。

同时,苍南核电针对主管道焊接薄弱环节,全面梳理完善管理组织及流程,压实各方管理人员责任,强化现场各环节执行力度,进一步保障主管道焊接质量可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项目查看更多>三澳核电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