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电解水制氢项目正文

新疆30万千瓦光伏制氢项目开工

2024-03-01 18:47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光伏制氢氢能新疆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2月26日,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沙雅县循环经济工业园区内,30万千瓦光伏制氢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项目生产的绿氢主要用于合成氨中间原料,替代现有天然气化石能源制氢,项目贯通光伏发电、绿电输送、绿电制氢、氢气输运、绿氢生产及利用全流程。项目投产后节约天然气1亿方,实现年产值2.66亿元,上缴税收0.24亿元。

国电电力新疆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规划发展部主任钱增禄说:“项目总投资约19亿元,主要建设30万千瓦光伏和2万吨制氢,本期一次建成,是国家能源集团‘十四五’时期在南疆投资开发最大的绿电制氢项目。本项目平均每年绿氢产量为2.04万吨,平均每年可减排16.6万吨二氧化碳,预计8月底建成,我们在项目施工过程中会进行科学规划、精心组织、严格管理,始终把工程安全质量放在首位,把生态环保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努力将项目打造成具有时代特征、国能特色的国优精品工程、生态友好工程和产业示范工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制氢查看更多>氢能查看更多>新疆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