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企业正文

特来电构建国内最大的充电基础设施网络,支撑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

2024-03-02 18:53来源:特来电关键词:特来电充电桩光储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9日下午就新能源技术与我国的能源安全进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会议强调,要适应能源转型需要,进一步建设好新能源基础设施网络,推进电网基础设施智能化改造和智能微电网建设,提高电网对清洁能源的接纳、配置和调控能力。加快构建充电基础设施网络体系,支撑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

中共中央领导集体重视新能源产业的发展,也预示着充电基础设施产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对此,据特来电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充电基础设施网络建设中的先行者和引领者,特来电构建了国内最大的充电基础设施网络,也搭建了面向企事业园区的智能微电网,既能支撑大规模新能源汽车充电,也提高了绿色能源的消纳,推动我国清洁能源产业的发展。

根据中国充电联盟数据显示,截止2024年1月底,国内公共充电桩共计278.2万台,特来电累计建设充电桩超53.7万台,累计充电量276亿度,注册用户2000万,在公共充电桩数量、累计充电量以及用户数量都是行业第一,而且持续领跑全行业。

特来电开创了有别于传统充电桩的“充电网”技术路线,能够在充电过程中,对区域内多台车辆进行智能的能量管理,让充放电的过程更有序、更安全。这种深度融合的智能充电系统,很好地支撑了未来更大规模的电动汽车充电。据了解,围绕充电网技术,特来电攻克了世界20项核心及卡脖子关键技术,获得知识产权1300余项。

除了充电网,特来电在全国共计建设了300多座“光储充放检”一体化智能微电网系统,能够实现新能源车充光伏等新能源电,提高了电网对清洁能源的消纳。通过借助电动汽车电池富裕电量和退役动力电池的剩余电量,构建了以“充电网、微电网、储能网”为载体的虚拟电厂,能够辅助电网调频调峰。据特来电母公司财报显示,截至2023年6月底,特来电具备虚拟电厂条件的可调度资源容量超过300万kW。

2023年6月19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构建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的指导意见》中提到,到2030年,基本建成覆盖广泛、规模适度、结构合理、功能完善的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有力支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有效满足人民群众出行充电需求。

特来电根据不同车辆、不同充电需求,搭建了公交、小区、物流、园区、公共快充等五张充电网,服务私家车、网约车、公交、物流卡车、公务车辆等充电。通过对产品持续创新和技术攻坚,满足了高海拔、极寒、高温高湿等不同苛刻环境下充电,已初步形成了城市面状、公路线状、乡村点状布局的充电网。

随着年初以来相关政策的颁布以及中共中央领导人的论断和定调,充电行业将迎来快速发展。由特来电领衔的充电运营商及上下游企业,在获得新一轮红利的同时,也将持续加强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逐步完善和拓展充电基础设施规模,加快构建充电基础设施网络体系,支撑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来电查看更多>充电桩查看更多>光储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