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企业正文

许继电气新获7项专利 含环网柜、换流器、储能等

2024-03-04 09:11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关键词:换流器环网柜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3月1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更新发明授权,许继电气新获7个专利,分别是一种高压气流闭锁系统,柔性直流换流器区快速差动保护方法、装置和计算机设备,一种保护测控装置及保护测控装置的反馈遥信接入设置方法,一种模块化机柜及储能一体机,一种以微量硅橡胶为原料的注射成型装置及方法,一种气体绝缘环网柜及接地开关,一种自动锁止机构及电动重卡。

一种高压气流闭锁系统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高压气流闭锁系统,属于高压开关设备技术领域。高压气流闭锁系统包括气流防护罩、限位支撑装置和一端与限位支撑装置铰接的防护板;所述防护板具有封闭散热口的封闭位和打开散热口的避让位。开关设备正常运行时,防护板处于避让位以便于设备正常散热,当故障发生时,防护板能够转动到封闭位以阻挡设备内高温高压气流从散热口流出,从而避免对散热口周围其他设备和工作人员的伤害。通过设置气流防护罩装置,使防护板能够在高温高压气体冲击瞬间完成位置转换,结构简单且反应及时。

柔性直流换流器区快速差动保护方法、装置和计算机设备

本申请涉及一种柔性直流换流器区快速差动保护方法、装置和计算机设备。所述方法包括:获取在目标时刻流经换流器的三相换流器电流、三相上桥臂电流和下桥臂电流;针对于任一相电流,根据该相换流器电流和该相上桥臂电流之和,确定该相的流入电流值;若流入电流值和该相下桥臂电流之间的电流差值大于保护阈值,则执行保护动作。采用本方法能够做到快速差动保护。

一种保护测控装置及保护测控装置的反馈遥信接入设置方法

本发明属于电力系统遥信接入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保护测控装置及保护测控装置的反馈遥信接入设置方法。根据变电站现场遥控对象的接线方式灵活设置遥控对象的反馈遥信类型和遥控对象的反馈遥信通道,反馈遥信类型包括:单点反馈遥信、双点反馈遥信和无关联位置,反馈遥信通道包括:遥控对象合位采集通道和遥控对象分位采集通道,从而使得保护测控装置的遥信接入能够适应所有变电站现场接线工况,提高了装置通用性。

一种模块化机柜及储能一体机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模块化机柜及储能一体机,属于供配电装置技术领域。模块化机柜包括独立加工的底座和电池室框架,电池室框架包括电池室底部横梁和电池室底部纵梁,电池室底部横梁和/或电池室底部纵梁通过螺钉固定在底座上方,两者之间并非焊接固定,减少了焊接量,有利于控制焊接变形,降低加工难度;同时,底座和电池室框架独立制造,相比现有技术中焊接成体积比较大的整体,本发明中的底座和电池室框架都不是很大,方便加工制造,且不需要较大的喷涂生产线与之适配,可以降低喷涂条件要求,从而降低成本;此外,底座和电池室框架之间通过螺钉固定,方便拆卸,进而便于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模块化拓展。

一种以微量硅橡胶为原料的注射成型装置及方法

一种以微量硅橡胶为原料的注射成型装置及方法,为了解决现有压力胶罐无法做到更加精细化,对现有设备利用率不高,试验的成本高,效率低的问题,本发明通过设计采集装置、加工装置、注射装置、回收装置,通过使用方法,包括打开真空胶罐盖子,倒入硅橡胶,盖上盖子,通孔接入真空,对硅橡胶进行抽真空;断开真空,打开真空胶罐盖子,用注射器针管吸取硅橡胶,并给注射器针管头部安装上一段管子;把注射器针管对准注胶口,按压活塞,使硅橡胶挤入模腔中,固化后取出产品,由于该装置及方法主要用于试验,在硅橡胶成分发生变化时可以用更少的时间与人力成本来更换注射成型器具,以此在不影响生产的同时来提高试验效率。

一种气体绝缘环网柜及接地开关

本发明涉及一种气体绝缘环网柜及接地开关,属于高压开关设备技术领域,现有技术中需要对环网柜内线缆进行检修时,需将线缆从穿墙套管中拆除,然后进行耐压或通流测试,测试完成后重新将线缆归置,检修过程麻烦,本发明包括与各相出线电缆一一对应的接地触头,接地触头的接地侧均通过连接导体连接到气箱外侧后,均与接地汇流排连接,接地汇流排与地相连,当需要对其供电回路上的线缆进行测试或检修时,仅需拆除汇流排,检修过程大大简化。

一种自动锁止机构及电动重卡

本发明涉及一种自动锁止机构及电动重卡,属于电动重卡换电领域。本方案包括锁止固定支架和锁止固定扣,锁止固定扣包括一端铰接在锁止固定支架的转动部和固定在转动部上且下压时锁止电池箱的锁止端,转动部的另一端铰接有锁止转动件的支撑部的一端,支撑部的另一端铰接有锁止自锁件的一端,锁止自锁件另一端铰接在锁止固定支架的中间位置;支撑部上还设置有拉动部,拉动部远离支撑部的一端连接有用于锁止和解锁电池箱的推拉装置;当锁止端处于锁止状态时,转动部和锁止固定支架构成三角形的两个边,支撑部和锁止自锁件构成三角形的另一个边。本方案用以解决现有技术中车辆在运行过程中因路面平整度差而产生颠簸时导致定位锁紧装置容易损坏的问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