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南京电厂2月份抢发电量工作再创佳绩

2024-03-04 10:07来源:大唐南京发电厂作者:翟 翔关键词:大唐南京发电厂安全生产发电任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份,南京电厂安全生产形势整体平稳,抢发电量工作继首月“开门红”后,继续保持高歌猛进的态势,截至2月29日,该厂2月份完成发电量超江苏公司下达任务3400万,为全面冲刺一季度“满堂红”,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紧盯电网负荷,确保度电必争。春节后,随着江苏地区逐步恢复生产,用电需求大增,加之受寒潮影响出现的“断崖式”降温天气,全省用电持续攀升,南京电厂抢抓机遇,加大与省能源局、调度中心沟通联系,紧密跟踪电网负荷需求,详细制定抢发电措施,提前谋划上煤方式,确保度电必争。在全厂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南京电厂2月份抢发电量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同时于2月20日完成了2号机组的容量电价出力测试,为实现全年利润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筑牢安全基础,强化设备治理。设备可靠运行,是完成发电任务的前提。南京电厂全面做好春节假期后的收心工作,不断强化设备治理,确保安全基础稳固。一是狠抓“两票三制”、“三讲一落实”、“业主带班”等过程管控,提高危险点分析和控制措施的针对性,确保操作规范,管控到位;二是大力开展设备、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做好重点部位盯防,针对2月份寒潮天气,加大对热工伴热原件的检查力度,全面落实防寒防冻技术措施;三是加强运行管理,高质量完成巡检、监盘任务,确保缺陷早发现、早处理。

优化运行调整,持续提质增效。发电部大力开展抢发电量劳动竞赛,通过将电量目标分解到各值,激发出职工“度电必争、度电必抢”的抢发电量工作热情,营造出“发电指标人人扛”的工作氛围。在运行指标调整方面,充分利用好劳动竞赛指挥棒,通过调整小指标对标项目、权重,持续为运行效益的提升赋能,确保机组经济技术指标保持最优水平。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2月份,南京电厂圆满完成发电任务为实现企业全年利润目标迈出了坚实一步。下一步,南京电厂将继续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的精神面貌抢抓机遇、趁势而上,为全面完成2024年发电任务和各项工作目标贡献更大力量。

作者: 翟 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南京发电厂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发电任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