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防城港核电站4号机组首次装料完成

2024-03-04 10:14来源:中核二三关键词:防城港核电核电项目核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日,由中核二三承担核岛安装任务的防城港核电4号机组首次核燃料装载完成,标志着该机组进入带核调试阶段,向全面建成投产迈出了重要一步。

防城港核电4号机为“华龙一号”三代核电技术压水反应堆机组,自2016年12月开工建设以来,中核二三防城港项目部始终坚守“核安全高于一切”的理念与“一台比一台好”的目标追求,解决了设备安装和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项目部聚焦装料目标,实施精准攻坚,大力推进核岛安装工程稳定上量、系统移交、尾项消缺等工作连续开展,各项关键工作均于规定窗口内完成。项目部全体员工上下一心,发挥党建联建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独特优势,发扬铁军优良传统,系统推进、狠抓落实,助力4号机组“冷试”“热试”等重大节点相继实现,为装料开始打下了坚实基础。

防城港项目部将进一步强化核安全保障职能,强化风险防控,做好装料后压力容器关扣盖等系列配合工作,为机组带核运行,并网及高质量投产保驾护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防城港核电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