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电解水制氢项目正文

河北赤城风氢储多能互补示范项目成功并网

2024-03-04 11:17来源:国华投资 氢能公司关键词:制氢绿氢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2月28日,国华投资河北分公司赤城风氢储多能互补示范项目成功并网,为“两会”保供新增绿色动力。

国华投资河北分公司成立于2011年5月24日,负责开发和运营国华投资在冀新能源业务。截至目前,公司主营业务范围涉及河北省石家庄、张家口、沧州、衡水、承德、秦皇岛、唐山、廊坊八个地级市,年发电量54.88亿千瓦时,可节约标煤67.3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546.397万吨。同时,积极拓展新业态,稳步布局新领域,已建成万全油氢电综合能源站一座,赤城制氢工厂一座,成功贯通可再生氢“制储输用”全链条一体化运营。

作为河北省重点新能源项目,该项目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赤城县境内,于2023年9月正式开工,安装33台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165兆瓦,配套储能能量24.75兆瓦/49.5兆瓦。

面对施工工期短、作业面分散、山地地貌复杂、施工难度大、送出线路路径长、冬季施工环境恶劣等不利因素,该公司周密部署,科学组织、精心策划,克服种种困难,确保了项目的有序推进。

赤城风氢储项目每年可生产绿电3.3825亿千瓦时,减少一氧化碳排放约29.81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9.86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2063.96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 917.32吨。

该项目的并网投产,将对河北建设新型能源强省提供有力支撑,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不竭的绿色动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