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报道正文

国网河南、许继电气等牵头!中原电气实验室揭牌

2024-03-05 11:00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智能电网电气装备输变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近日,4家省实验室和5家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在河南郑州集中揭牌,其中包括中原电气实验室。

据了解,中原电气实验室由许昌市委、市政府主导建设,省科学院、许继集团、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等牵头组建,总部设在河南许昌。

实验室面向国家建设新型电力系统的重大需求,聚焦先进保护控制技术和电气装备、未来能源、前沿电工材料三大领域,围绕清洁发电、智能输变电、智慧配用电、绿氢储能、先进核电、前沿电工材料六个研究方向,开展新型电力系统理论、技术、装备、系统等基础研究及前瞻性科学技术攻关,尽快取得一批重大原创性、标志性成果,打造电气高端人才聚集地、电气前沿技术策源地、电气装备产业集群至高地,促进河南省电力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国家新型电力系统,保障国家能源安全。

目前,中原电气实验室已完成1万平方米的实验平台等建设,对接形成10名院士、6名领衔专家组成的领军团队,开始试运行,并已组建3个研发中心,启动交直流电网行波保护技术、新型馈线自动化技术、绿氢储电技术等国家和行业亟须解决的课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电网查看更多>电气装备查看更多>输变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