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晋电“下江南”最大通道投运6年半送电突破2000亿千瓦时

2024-03-06 08:38来源:中国新闻网关键词:特高压输电线路电网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4日从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获悉,自2017年6月30日投运以来,±800千伏雁门关—淮安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下称“雁淮直流”)累计输送电量突破2000亿千瓦时,约合电煤700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96亿吨。

±800千伏雁门关—淮安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是中国“西电东送”“北电南送”的重要通道,同时也是晋电“下江南”的最大输电通道。雁门关换流站是该输电工程的起点,截至今年2月28日,已安全稳定运行2434天。晋北地区的煤电和风电由交流电转换为直流电,经过1000多公里的线路输送到江苏。

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雁淮直流已成为“晋电外送”的主力通道,约占山西外送负荷的50%。迎峰度夏(冬)及极端天气情况下,雁淮直流大负荷运行成为常态,2023年度夏输送同比增长20.5%,度冬同比增长18.9%,在保供电保民生发挥重要作用。

2000亿千瓦时成绩的背后,离不开雁门关换流站运维人员的努力。自2017年投入运行后,负责该站的国网山西超高压变电公司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快数字站建设,推行“雁门如磐”安全文化,在助力风电、光伏等清洁能源消纳、支持山西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同时,有效保障了华东地区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高压查看更多>输电线路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