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灵活性改造报道正文

山西:持续推动煤电灵活性改造 充分释放系统调节能力

2024-03-06 11:00来源:国家能源局山西监管办关键词:煤电火电灵活性改造煤新联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7日,山西能源监管办参加了山西省能源局组织召开的煤电和新能源一体化评审会议,会议对各申报企业2023年底前完成现役煤电机组灵活性改造的验收情况进行了汇总,并对申报的新能源项目开展评审工作。此次评审评选出支持煤电灵活性改造保障性并网风电、光伏项目19个、总容量210.25万千瓦。

山西省以煤为主的能源结构在短期内难以改变,煤电仍是电力系统中的基础保障型电源,是省内电力安全保障的“压舱石”。随着新能源在电力系统中装机比例的大幅提升,新能源发电的间歇性、随机性和波动性对电力系统的稳定运行带来挑战,具备稳定调节能力的煤电机组需要承担更多的调峰、调频等灵活调节责任。

山西省目前的灵活性调节资源燃气发电、抽水蓄能、储能整体能力有限。煤电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仍是我国电力供应安全的重要支撑。因此,灵活性改造技术将是在短期内协助煤电低碳转型、助力双碳目标实现的关键技术助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查看更多>火电灵活性改造查看更多>煤新联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