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国际正文

虚报发电量,某风电场被罚5039万元!

2024-03-07 13:15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周小彦关键词:风电运营商国际风电风电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近日,英国能源监管机构对EDF旗下的Dorenell 风电场进行了违法通报,认为该风电场运营商在运营过程中违法了一项条件许可,对该风电场运营商进行了高达700万美元罚款,折合人民币约5039万元。

QQ截图20240307131403.png

英国能源监管机构认为:Dorenell 风电场运营商多次利用电网系统稳定保护的条款,通过虚报发电量获得了不正当利益。

据笔者了解,当前,英国过时的电网系统通常无法处理风电场产生的所有电力,当发电量超出系统承载能力时,电网系统往往会通过付费的方式,让并网电网的风电场减少发电量,来维持系统稳定。

英国能源监管机构发现,当电网系统运营商要求Dorenell 风电场减少发电量,来保持保持系统平衡时,Dorenell 风电场会收取过高的价格。

英国能源监管机构表示,自2020年以来,已经发现10余个风电场,其中包括欧洲一些大的能源公司运营,他们经常虚报并高估其计划发电量,从而给消费者带来了数百万美元的额外成本。

对此,彭博社将风电运营商对其计划发电量与实际发电量进行比较。共计分析了121个风电场,其中,40个风电场平均高估了10% 或更多,27个风电场至少高估了20%。

通过这样夸大发电量,可以向国家电网运营商收取过多的输电限制费用。

目前,Dorenell 风电场运营商已经接受了自己的错误,并同意支付大笔费用以补充,这是自2023年初以来英国能源监管机构针对发电公司违反许可条件采取的第四次行动。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周小彦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运营商查看更多>国际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