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企业正文

日立能源任命Andreas Schierenbeck为新一任首席执行官,方秦将于2024年6月30日卸任

2024-03-08 10:59来源:日立能源关键词:日立能源变压器电力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7日,日立能源宣布任命Andreas Schierenbeck为新一任首席执行官(CEO),该任命将于2024年7月1日生效。现任CEO方秦(Claudio Facchin)将于2024年6月底卸任。Andreas将与日立能源董事会、管理团队及方秦紧密合作,确保在2024年7月1日交接前实现平稳过渡。

1.png

Andreas目前担任绿色氢气生产公司HH2E的联合创始人兼董事会成员。2019年至2021年期间,他曾任Uniper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并在任职期间推出了公司的脱碳战略。在此之前,他曾担任蒂森克虏伯电梯公司(ThyssenKrupp Elevator)CEO,并在2013年至2018年期间领导公司完成了依托数字化技术的转型,成为行业内的全球领导企业。1992年至2012年,Andreas在西门子公司担任了多个管理职务,包括2010年至2012年期间任西门子楼宇科技公司美国区总裁兼CEO,以及西门子瑞士电力业务高级副总裁。他拥有德累斯顿工业大学(TU Dresden)电气工程硕士学位和美国哈佛大学高级管理证书。Andreas国籍为德国。

日立制作所社长兼CEO小岛启二(Keiji Kojima)表示:“非常欢迎Andreas加入日立能源,带领公司进入下一个激动人心的发展阶段。同时,我也要对方秦表示感谢,在过去四年公司转型的进程中,他展现了卓越的领导能力——通过日立ABB电网合资公司成功推进ABB电网业务的剥离,并带领公司成为日立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日立能源。我期待继续支持Andreas领导下日立能源的增长计划,并祝愿方秦未来一切顺利。”

日立能源董事长,日立公司执行副总裁,绿色能源和移动战略规划部负责人Alistair Dormer表示:“经过有计划的过渡和严谨的遴选过程,我们决定任命Andreas Schierenbeck担任方秦的继任者。方秦担任CEO四年期间的表现值得骄傲。在过去两年里,我很高兴能够与他共事,支持他和管理团队带领公司转型为日立能源,成为领先的电网技术和解决方案的提供商。日立能源2030增长计划的核心是致力于继续投资创新和发展合作伙伴关系,以服务我们的客户,这将是公司继续发展的坚实基础。我期待与Andreas和整个日立能源的领导团队合作,加速实现日立能源的增长计划。在实现跨行业转型增长方面,Andreas拥有丰富经验,这将有助于推进日立能源的规模化增长和与日立的协同效应。”

日立能源CEO方秦表示:“我非常荣幸能够与公司管理团队和全球员工一起,完成向日立能源的转型。对我个人而言,公司团队对工作的热情和坚定不移的责任感给我带来了无尽的能量和动力。我们与日立团队一起,携手客户与合作伙伴,共同推动构建更清洁、更灵活和更安全的全球能源系统。日立能源取得的非凡成就,离不开日立集团始终如一的支持。我与日立能源管理团队和董事会一起期待Andreas履新,并在2024年7月1日前完成交接。”

Andreas Schierenbeck表示:“我深感荣幸将担任日立能源新一任CEO,带领公司在变革时代开启新征程。当前,随着交通、楼宇和工业领域的快速电气化,电力需求急速增长。我非常自豪能够与一支经验丰富的团队共事,他们坚守对质量、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的承诺,致力于帮助我们的客户和社会加速迈向更绿色的未来。我们将携手并进,继续扩大日立能源的盈利性业务,通过共同努力,为构建可持续和电气化的未来做出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日立能源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电力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