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2024.3.4-3.8)—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2024-03-08 13:5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24年3月4日至2024年3月8日一周火电项目,涉及项目的核准、开工、投运等。

国家能源集团4×1000MW煤电项目筹建处正式入驻酒泉

2月27日,国能巴丹吉林煤电项目筹建处全体员工正式入驻酒泉,标志着国家能源集团甘肃巴丹吉林沙漠风光大基地4×1000MW煤电项目迈进了崭新的阶段,为工程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和全面开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详情点击

深圳电厂升级项目主体工程桩基开工

3月1日,深圳电厂升级项目(以下简称“升级项目”)主体工程桩基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项目整体开工。该项目是广东省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也是深圳市“十四五”重点电源项目,深圳市2024年度重大项目,“十四五”期间气电集团第一个新建燃气发电项目。项目总投资约26.8亿元,建成投产后,年发电量约30到40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陕煤集团江西省首个百万级清洁煤电项目可研评审会召开

3月1日,陕煤集团主导在江西省建设的第一个百万级清洁煤电项目,陕煤电力上高有限公司2×1000MW机组扩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在南昌闭幕。该项目位于“赣湘鄂中心城市”宜春市上高县,规划建设2台1000MW“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

详情点击

东莞高埗电厂2×470MW热电联产项目3号机组汽轮机扣缸完成

2月29日,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的东莞高埗电厂燃气热电联产改扩建项目3号机组汽轮机扣缸顺利完成。该项目是广东省“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保供电重点工程,扩建2台470兆瓦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

详情点击

世界首台超超临界国家电力示范项目完成首根锅炉钢架吊装

日前,大唐山东郓城630℃超超临界二次再热国家电力示范项目,顺利完成第一根锅炉钢架吊装。据悉,大唐郓城630℃超超临界二次再热国家电力示范项目是我国“压力最高、温度最高、效率最高、煤耗最低”的单轴百万千瓦火电机组,由大唐山东发电有限公司和山东能源鲁西矿业集团投资建设,规划建设2×100万千瓦二次再热燃煤机组。

详情点击

甘肃巴丹吉林沙漠新能源基地4×1000MW煤电项目环评信息公示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甘肃巴丹吉林沙漠新能源基地4×1000MW煤电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众参与信息公示。本工程为巴丹吉林沙漠酒泉西部新能源基地的配套调峰电源。工程选址位于酒泉市肃州区银达镇明沙窝村,规划建设4×1000MW高效超超临界燃煤空冷发电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装置,配套建设明沙窝灰场。

详情点击

国能惠州二期2×400MW级燃气热电联产项目3号机组汽机完成扣盖

2月28日,国能惠州二期2×400MW级燃气热电联产机组工程项目3号机组汽机完成扣盖,

国能(惠州)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位于广东省惠州市南部的惠州大亚湾石油化学工业园区东区K1地块,原规划建设为4×300MW级燃煤热电联产机组,分两期建设。

详情点击

华润海丰项目2×1000MW机组扩建工程3号机组大板梁全部吊装就位

2月20日,中国能建东电一公司承建的华润电力深汕公司百万机组扩建工程3号机组第一根大板梁顺利开吊。据了解,该项目是广东省“十四五”建设的清洁煤电重点工程,本期扩建2×1000MW超超临界发电机组。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集团霍州发电厂举行厂内供热改造项目开工仪式

3月4日,国家能源集团山西电力有限公司霍州发电厂举行厂内供热改造项目开工仪式。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成为国内首例大容量超临界直接空冷机组乏汽余热多梯级利用供热系统,可供热面积达3000万平米。

详情点击

青海华电格尔木一期2×660MW煤电项目初步设计审查会召开

3月1日-2日,青海华电格尔木一期2×660MW煤电项目初步设计审查会在北京召开。此次初设审查会议的顺利召开,标志着青海华电格尔木一期2×660MW煤电项目的建设条件已经基本落实,为该项目全面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详情点击

660MW+2×350MW!建投能源两大火电项目计划下半年开工

建投能源近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表示,2023年,公司收购协鑫发电2×30万千瓦项目51%股权已完成工商变更登记。西柏坡电厂四期1×66万千瓦项目、任丘热电二期2×35万千瓦项目已于2024年年初成立项目公司,计划下半年开工建设,2026年实现投产。

详情点击

赣能上高发电2×1000MW清洁煤电项目建设“争春”提速

节后复工以来,上高发电2×1000MW清洁煤电项目施工现场,铲车、运输车来回穿梭,塔吊林立、机器轰鸣、焊光闪烁,施工队伍的身影络绎不绝,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初春实干图景。

详情点击

国家电投贵州金元织金“上大压小”异地改建项目(变更)环评受理公示

贵州省生态环境厅近日发布国家电投贵州金元织金“上大压小”异地改建项目(2×660MW)(变更)环境影响报告书受理公示。

详情点击

重庆涪陵白涛化工园区1×490MW热电联产项目开工

3月3日,中国能建西南院勘察设计的涪陵白涛化工园区山窝组团热电联产项目主厂房浇筑第一罐混凝土,标志着项目正式开工建设。项目位于重庆市涪陵区白涛工业园区,规划2套9F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本期建设1套49万千瓦热电联产机组,同步配套建设烟气脱硝装置等设施。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2024.2.26-3.1)—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