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叶片及材料企业正文

《2023,中国风能这一年》|​ 中材科技庄琴霞:​行稳致远 谱写风电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4-03-08 15:52来源:风能专委会CWEA关键词:中国风能这一年中材科技风电叶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行稳致远 谱写风电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庄琴霞

中材科技党委委员、副总裁,中材叶片党委书记、董事长

微信图片_20240308155129.png

冬至阳生,岁回律转,时间记录着砥砺前行的足迹,岁月镌刻下拼搏奋斗的成就。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现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关键之年,也是中国风电行业平稳发展的向好之年。中材叶片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紧紧跟随国家发展战略,持续深耕行业,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风电叶片企业。

2023年,于中材叶片,是主动作为,迎接挑战,实现新突破的一年。

我们强化创新驱动,积极研发推出多款新产品。SI122、SI115、SI89.5A等15款新产品相继落地,百米级产品设计、研发及制造能力不断提升。应用国产碳纤维拉挤板技术的SI115型号完成首套试制;发布全球陆上最长12兆瓦平台“沙戈荒”风电叶片SI118型号;首款近百米可回收热塑性复合材料风电叶片成功下线,标志着公司在风电叶片绿色新材料应用方面实现了全新突破。

我们贴近客户需求,优化国内产业布局,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年内在陕西榆林、新疆伊吾、广东阳江实现陆海新基地产业落地。通过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实现高水平制造,解决行业痛点,提高产品品质。加快绿色发展,推进产业低碳化发展。积极推广节能降碳措施,实现综合能耗降低7%,开发应用绿色材料,在风电叶片领域实现应用示范。

我们深入推进产业整合,通过“三步走”实现“三融合”,打造中国建材集团叶片产业统一平台,叶片销量创新高。通过提升资源利用率,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推出更具竞争力和差异化的产品与服务,做强做优叶片产业,有效提升客户满意度,持续更好为客户创造价值,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我们走出中国风电叶片产业国际化的坚实一步,启动国内首家海外叶片工厂的正式运营,首支GW83.4叶片于11月底成功下线,实现了中国叶片海外生产制造“从0到1”的突破,是中材叶片国际化发展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

愿得云帆三千尺,屹立潮头续远行。2024年是“十四五”规划目标实现的关键一年,面对全球需求保持平稳增长、行业产能过剩加剧、风电行业价格整体承压的新形势,中材叶片将守初心,担使命,保持战略定力,以进促稳,与产业链上下高效协同,共同谱写风电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风能这一年查看更多>中材科技查看更多>风电叶片查看更多>